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深刻认识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一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刻认识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一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意见》指导思想明、战略定位高、发展目标清、支持力度大、政策举措实,为全省动员、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也标志着深圳改革发展进入了全新的历史阶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支持深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有利于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有利于更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有利于率先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指导思想明、战略定位高、发展目标清、支持力度大、政策举措实,为全省动员、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用心体会总书记对广东、对深圳的关心厚爱,深刻领会《意见》赋予广东、深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重大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意见》赋予广东、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刻把握《意见》实施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促进作用,坚定不移高质量完成《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积极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是总书记、党中央赋予广东、深圳的重大历史使命。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牢牢把握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意图,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方向,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牢牢把握“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确保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奋力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先行示范、当好标杆。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全省的大事、关乎全局的大事,是深圳的大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扎扎实实落实《意见》部署要求,准确领会高质量发展高地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准确领会法治城市示范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准确领会城市文明典范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准确领会民生幸福标杆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准确领会可持续发展先锋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振奋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省动员、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厚望重托,不辜负广东父老乡亲的热切期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