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定了!地铁5号线二期9月28日通车,前海-蛇口将实现一次换乘直达(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定了!地铁5号线二期9月28日通车,前海-蛇口将实现一次换乘直达(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生动展现广东改革开放成就,“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网上展馆”8月20日起正式上线(地址:https://www.gdggkf.com/)。

总第45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经过周末雨水的洗礼,

好不容易凉快了两天。

可昨日午后开始,

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又升至33℃-34℃。

未来几天,

闷热天气又回来了,

防暑防晒还是得安排上!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2℃;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生动展现广东改革开放成就,“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网上展馆”8月20日起正式上线(地址:https://www.gdggkf.com/)。

②广东省委宣传部所报送的5部“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中,深圳原创作品有3部(歌曲《再一次出发》《信仰》,广播剧《大爱人间》),占比60%。加上以陕西省名义报送并获奖的电视剧《黄土高天》,深圳获奖作品共4部。

③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预计9月28日开通,届时前海蛇口片区轨道交通网进一步加密,市民乘坐地铁可以直达前海中心区和滨海休闲带。

④为期3天的2019房博会昨日开幕。作为中国地产业盛会,本届房博会共设8个主题展区,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展位1310个,展位数创近十年新高。

⑤深圳-南宁-昆明将建一条新的高铁线路,未来这条铁路将是连通珠三角和粤西乃至广西以及南宁的重要铁路通道。

⑥深圳将不断优化公交专用道网络,到2020年计划新增不少于66公里。

⑦我市2019年建筑工程、路桥工程、铁道交通工程、标准化专业技术资格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笔试报名已经启动,考试于9月7日举行,网上报名时间截止至8月23日17时。

⑧7月以来,我市发生多起驾驶员将油门当刹车的交通事故,致2人死亡,多人受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重视安全驾驶习惯的培养,临危时刻切勿惊慌失措。

⑨犯罪嫌疑人史某纠集亲戚等5人,在微信上冒充支教美女老师骗钱,在一个月左右时间内骗取了6万多元。近日,史某等5人被龙华区检察院以诈骗罪诉上法庭。

⑩上半年深圳驾校招生人数增长明显,达到28.89万人,是去年同期的1.7倍,而新的平均学车周期约为11.3个月,是去年同期的2.13倍。目前,在培待考量达到47万人以上。

天下事

①习近平19日在甘肃省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敦煌莫高窟,实地考察文物保护和研究、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等情况。

②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开幕强调,为携手创造世界生态文明美好未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③李克强对2019年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更好发挥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力军作用,努力攻克癌症等重大疾病和更多疑难杂症。

④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份稳就业工作座谈会强调,把就业优先放在经济发展更加突出位置。

⑤针对美方声称美行政当局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80亿美元的一批F-16V战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该项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

⑥教育部发布公告称,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

⑦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由于在暗访检查中问题突出,包括天津滨海假日酒店在内的5家饭店被取消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另有11家饭店被要求限期12个月整改。

⑧一辆载有40多名中国游客的大客车19日下午在从老挝首都万象驶往北部城市琅勃拉邦途中发生严重车祸。现场救援人员说,已发现7人死亡、12人受伤。

⑨当地时间18日,来自英国各地的上千名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伦敦市中心的中国城广场自发集合,沿路一直游行到特拉法加广场,举行“反暴力、救香港”和平集会。

⑩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三分之二美国人支持自由贸易,这一比例创历史新高。

科技&财经

①昨日A股市场大涨,个股几乎全线飘红。盘面上,深圳国资、券商、金融科技涨幅居前,猪肉概念等跌幅居前。

②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7月银行结售汇和涉外收支更趋平衡,外汇市场预期平稳,主要渠道的跨境资金流动状况稳中向好。

③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字显示,全国5.6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超过4万亿,同比增长7.9%。

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等人和奥地利科学家合作,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实现高维度量子体系的隐形传态,为复杂量子系统的传输以及发展高效量子网络奠定科学基础。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