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一齐出声,挺警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齐出声,挺警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所有珍爱香港、关心香港的人,一齐出声,挺警队,坚决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止暴制乱!

所有珍爱香港、关心香港的人,一齐出声,挺警队,坚决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止暴制乱!

8月15日,一群自称为“土生土长、热爱香港”的香港市民,在香港多份报纸的头版头条发出了一篇联署声明,并发起网上签名运动。联署声明强烈呼吁广大香港市民声援五大诉求,齐心捍卫社会秩序,其中第一条诉求为:“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队严正执法,制止一切违法、欺凌、破坏及暴乱行为。”

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在香港已经成为广泛共识。8月14日,12位在港两院院士郑重发表联署声明,严厉谴责近期在香港发生的违法暴力行为,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此外,香港一批商界知名人士、建制派议员等多行业人士亦郑重表态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

“坚决支持警队严正执法”的呼声响彻香港,表明广大香港市民对激进示威者的行为已经忍无可忍。随着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和非法集会行动不断升级,广大香港市民不堪其扰、深受其害,工作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一些香港市民仅因持不同意见就受到骚扰、威胁、围攻甚至殴打,还有游客、记者被极端暴力分子围堵、搜身、非法禁锢、野蛮殴打。面对一些激进示威者正在呈现出恐怖主义苗头的非法及暴力行为,广大香港市民终于看清了这伙人“和理非”假面背后的真面目,发出了正义的呼声。面对发生在香港的非法示威集会和暴力冲击行动,广大香港市民最有发言权,他们喊出的“坚决支持警队严正执法”强音对非法示威者来说不啻于迎头痛击!

香港不能乱下去了!香港当前的乱局,除了导致大量警员和无辜市民受伤,亦令游客却步、商场闭户、股市大跌。机场停运一天即造成超80万港人生计受到影响、空运货值损失101.6亿港元,对整个机场产业链与香港旅游业造成的潜在影响更是难以估量。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正在受到严重损害。顺应广大香港市民的期盼,香港警队等方面坚决严正执法、止暴制乱,是让香港早日走出乱局、回归和谐繁荣正轨的必由之途。

正如香港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警队秉公办事,十分优秀”。和一些西方国家警察在处置示威、集会活动中暴力行为的表现相比,香港警队对非法示威者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冷静、理智和克制,只使用了最低限度的武力去应对暴力行为,许多警员在正当执法行动中甚至付出了自身受伤的代价。香港警队的表现,合乎法理、合乎公义,令人敬佩。在激进示威者的暴行愈演愈烈的情势下,香港警队完全可以用足法律范围内的最有力手段,为香港的明天和香港广大市民争取最好的结果,对此,香港各界“坚决支持警队严正执法”的呼声已经提供了强大的民意支持。

事实上,香港近期出现的非法示威和暴力冲击行动,不仅引起香港各界公愤,也已引起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谴责。所有珍爱香港、关心香港的人,一齐出声,挺警队,坚决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止暴制乱!香港警队等方面无惧无畏、恪尽职守,定能守护“东方之珠”永放光彩!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