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干部一片丹心献扶贫 获评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19-08-15 11: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干部一片丹心献扶贫 获评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戴浩洋带伤坚持工作

带伤坚持工作,产业扶贫促增收

2017年10月,戴浩洋在扶贫回家途中遭遇交通事故,导致腰椎压缩性骨折和椎管狭窄变形。但他带着腰伤坚持奋战在扶贫一线,甚至将会议开到了医院病房,在病床上与镇村干部商讨扶贫工作。

蒲田村可开发土地少,产业项目匮乏,这一直是困扰当地村民脱贫的难题。如何挖掘蒲田村产业潜能,戴浩洋绞尽了脑汁。为有效利用蒲田村的自然风光和生态环境优势,他积极联系农业、旅游发展企业对该村作了实地调研,明确要重点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产业。为此,他积极推动村委会和河源市东源县顺农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了“蒲田村百果鲜摘园扶贫产业项目”,通过整合当地优质生态、人文风俗等资源,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有机农产品、手工竹制品、农家乐饭店、乡村客栈等旅游配套项目,有效撬动了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带动了蒲田村的产业升级发展。截至2018年底,该项目已返还村集体地租17.6万元,发放村内务工人员工资9.4万元,分红22万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显现。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