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居民反映工程噪音扰民 东海社区召集多方协商解决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居民反映工程噪音扰民 东海社区召集多方协商解决问题

分享

日前,有泊郡雅苑小区业主代表反映,明珠道改造工程施工工时长、噪声较大,尤其是夜间21时至23时期间,对小区居民的生活作息造成很大影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潘文敏)日前,有泊郡雅苑小区业主代表反映,明珠道改造工程施工工时长、噪声较大,尤其是夜间21时至23时期间,对小区居民的生活作息造成很大影响。对此,8月8日上午,东海社区工作站召集辖区派出所、项目施工方、小区物业管理处及小区业主代表一起进行多方座谈协商。

居民反映工程噪音扰民 东海社区召集多方协商解决问题

针对居民诉求问题,项目施工方表示,其施工时段已得到管理部门许可并进行公示。按照相关要求,可于7-12点、14-23点期间进行施工。由于该项目工地离居民区较近、地下石块较多等因素,施工方表示,已将噪音较大的传统爆破方式、钻机改为静爆和风炮机。同时,考虑到9月开学后夜间作业可能会对学生的学习作息造成影响,施工方已将该路段噪音大的工序安排在暑假期间进行,力求在开学前完成。

座谈中,东海社区工作站、辖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提出,施工方应合理调整施工工序,错峰错段施工,尽可能将爆破等噪音较大的施工项目安排在9-12时、14-21时进行;夜间清运泥土石块时,要做好防控,避免噪音扰民;继续改善施工工艺、设备,与居民做好沟通交流工作。

东海社区工作站副站长何玉荣表示:“施工方工期紧任务重,居民对此表示理解,但居民的合理要求也不可忽视,出现问题需要多方积极协商解决,共同推动社区的和谐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