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拿地不开发?没门!深圳将全面清理处置已批未建土地(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拿地不开发?没门!深圳将全面清理处置已批未建土地(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19年上半年(1月1日-6月30日)投诉分析报告。上半年,市、区消委会共接收消费者投诉97110宗,比2018年同期上升65.32%。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通讯电脑数码、交通工具及维修投诉量位居前三。

总第44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年第6个高温黄色预警昨日已经发出

预计预警信号将持续4-5天。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

今天午后局地会下“开水”,

清蒸模式开启。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深圳此番高温天气还是因为有台风在搞事情!

这次我们吹的是台风“利奇马”偏北下沉气流

的“空调外机风”,

再加上副热带高压的影响,

8月6-9日深圳市以晴天为主,高温天气持续,

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4-36度,

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可达37度或以上;

10-11日转雷阵雨。

各位白天外出务必要注意防暑防晒!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偶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炎热到酷热;气温28-35℃,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气温可达36-37℃;东北风2级;相对湿度5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19年上半年(1月1日-6月30日)投诉分析报告。上半年,市、区消委会共接收消费者投诉97110宗,比2018年同期上升65.32%。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通讯电脑数码、交通工具及维修投诉量位居前三。

▲2019年上半年投诉量增长率前三位的行业


②近日,深圳市政府出台了《深圳市已批未建土地处置专项行动方案》。对于已批未建土地,将采取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限期1年内开发建设、按照评估地价给予补偿、用地置换、按我市人才和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开发建设、限期6个月理顺经济利益关系开发建设等多种处置方式,2020年11月30日前完成全市已批未建土地处置工作。

③8月5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透露,沙河西路快速化工程进展顺利,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底完工。

④今年全市最大棚改小区南华村自7月21日启动签约工作以来,截至8月4日,共15天时间个人和企业住宅签约率达99.6%。

⑤8月5日上午,中兴首款5G手机在深圳线下零售店正式开售,在华强北从事手机配件行业的深圳消费者柯先生在苏宁易购买到了这款5G手机,成为深圳最早一批使用5G手机的用户。

⑥8月5日,6908份2019级新生专属的“深大盒子2019探索版”全部交付中国邮政,以EMS特快专递寄出,至此,深圳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即日起,新生可以登录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s://zs.szu.edu.cn),实时查询录取通知书寄达情况。

⑦受8月5日中国香港国际机场服务保障能力限制影响,深航将为在2019年8月5日前购买日期为2019年8月5日、6日两日的中国香港航线实际承运航班与代码共享航班的旅客提供机票特殊退改服务。

⑧2019年第一季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服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85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50批次产品,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30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0%。(不合格项目主要有甲醛含量、邻苯二甲酸酯、pH值、绳带要求、其他要求(锐利物)、耐湿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等。)

 ⑨2019年度深圳市“鹏城工匠”评选申报启动!“鹏城工匠”是深圳技能人才的地方最高荣誉,今年获评者还可以得到50万元的奖励。(申报“鹏城工匠”可通过个人自主申报、企业推荐、行业协会推荐、专业人士举荐等方式进行。即日起至10月11日18:00。请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申报的,登陆网上申报系统https://203.91.45.253/EliteWeb/Login.aspx申报。申报人完成网上申报后,将相关纸质材料提交到高训大厦1楼窗口,提交材料时间为10月12日至25日18:00。)

⑩8月5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公布广东省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名单,深圳市10家企业榜上有名。(这10家企业是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友联船厂(蛇口)有限公司、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信义汽车玻璃(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天下事

①中国相关企业暂停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近日,美方有关人士称中国没有采购美国农产品的实际行动。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方在采购美国农产品方面积极显示合作诚意,取得不少进展,但也存在美国产品缺乏竞争力等现实障碍。

②香港警方5日表示,针对以表达诉求为名的激进示威活动涉及的公然违法、肆意破坏社会安宁、暴力冲击警方等行为,从6月9日至8月5日早上,警方共拘捕420人,年龄在14至76岁之间,涉及非法集结、袭警、暴动罪等。

③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一连串极端暴力事件正将香港推向一个十分危险的境况,呼吁市民和平表达诉求,不要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未来。

④国家邮政局5日表示,取消邮政编码与事实不符。7月16日,国家邮政局和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创新中心共同举行研讨会,但研讨会并未涉及“取消邮政编码”“废止邮政编码”等相关内容。

⑤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人社部明确将社会保障卡作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和进入考场的有效身份证件。有条件的地区可结合当地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为报考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⑥5日,《休闲绿皮书:2018~2019年中国休闲发展报告》发布。根据计算,城市休闲指数排名前十名的城市分别为上海、三亚、北京、珠海、深圳、青岛、厦门、杭州、西安和拉萨。

⑦8月4日傍晚,湖北鹤峰县躲避峡突发山洪。截至5日下午,突发山洪造成12人死亡,仍有1人失联。

⑧广州警方通报“男子被犬只袭击身亡”初步调查情况,已依法对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的张某荣及梁某予以刑事拘留,涉事的3条犬只已被隔离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⑨8月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公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布的《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办法》,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规定了用人单位在促进和保护残疾人就业中的责任,规定了促进和保护残疾人就业的保障措施,明确要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进一步明确了法律责任。

⑩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广东省专利奖励办法的实施细则》。较之旧版,新版增加了广东专利奖授奖数量,并提高奖励金额。其中,调整中国专利奖嘉奖奖励金额。对获得中国专利银奖或者中国外观设计银奖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每项50万元的奖励。

科技&财经

①5日,人民币兑美元离岸和在岸汇率先后突破“7”的整数关口。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汇率波动是常态,人民银行有经验、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②商务部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总额超2.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其中逆差约7400亿元,同比下降10.5%。

③中国银保监会表示,近年来,我国银行业集中度水平持续优化,2018年末五家大型银行资产总额105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的37%。

④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158亿斤,比1949年增长4.8倍,年均增长2.6%。

⑤近日,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研究人员发现,体重指数(BMI)被标记为“超重”的人,比“健康”“体重过轻”和“肥胖”的人更有可能长寿,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国的研究也曾得出类似结论,认为微胖更有利健康。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