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地铁13号线科兴站工程施工,今起这些路段交通临时调整(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地铁13号线科兴站工程施工,今起这些路段交通临时调整(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参保人,你的社保卡更换成金融社保卡了吗?还没换的要抓紧办理!深

总第444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上周的暴雨为深圳带来了一丝清凉,

有市民表示,下雨凉快了,

空调都不用开就能睡了。

然而,清凉的日子总是短暂的,

炎热的天气又将到来。

市气象局提醒,

本周天气趋于炎热至酷热,

请市民做好防暑防晒;

午后可能有局地雷雨,

外出请带伞,遇雷雨请暂时躲避。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偶有有短时阵雨;气温27-32℃;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深圳参保人,你的社保卡更换成金融社保卡了吗?还没换的要抓紧办理!深圳市社保局提醒,一代IC社保卡再不更换成金融社保卡,可能影响参保人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社保业务。

②8月4日起,5号线二期工程正式进入20天以上的空载“跑图”阶段,5号线列车将按照全线时刻表试运行。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南延线新增7站点

③地铁13号线科兴站工程施工,今起封闭科华路(科苑路口至科伟路口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的通行车辆,可改沿文华路、科丰路或周边其它道路通行。文华路(科苑路口至科伟路口段)由东、西双向通行调整为由西向东单方向通行。科丰路(科苑路口至科伟路口段)由东、西双向通行调整为由东向西单方向通行。

④近期,蛇口邮轮母港开通往返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北站的接驳巴士,为游客抵离邮轮港提供“家门到舱门”的一站式短驳出行服务。

⑤8月2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深圳南头机场迁建项目核准前公示》,公示中显示,深圳南头直升机场迁建选址深圳市龙华区樟坑径,建设期限为2020年1月至2022年12月,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7.41亿元。

⑥深圳5G体验周昨天在福田高铁站负一层揭幕,本次5G体验周活动为期7天,到8月10日闭幕,每天开放时间为早上10点至下午5点,实行分时段预约报名制入场。按照运营商的计划,今年9月左右就可以让市民不换卡不换号使用5G服务。

⑦上半年,深圳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增速较1-5月提高0.5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持平。同时,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增长8.2%,增速较1-5月提高0.9个百分点。

⑧上半年该局累计供电量达4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深圳电网负荷四创历史新高,最高达1910万千瓦(7月18日),较去年增长11.0%,负荷高峰期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未发生错峰限电;预计今年进一步减少工商业用电成本23.47亿元。

⑨2019年上半年,深圳共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891起,死亡151人,受伤513人。同比去年,事故起数减少68起下降7.09%,死亡人数减少5人下降3.21%,受伤人数减少36人下降6.56%,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⑩为期三天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大赛暨第十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南大区赛昨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500多支队伍参赛,优胜队将晋级第十届亚洲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

天下事

①为进一步了解长江源的水资源和生态状况,水利部长江委联合多部门共同组织多学科的科考队,4日正式启动2019年长江源综合科学考察。

②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严厉谴责香港极端激进分子侮辱国旗行径。香港中联办严厉谴责极端激进分子侮辱国旗行径。香港特区政府、警方强烈谴责破坏国旗及暴力行为。

③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近日的示威情况不断恶化发表严正声明指出,公然违法、肆意破坏社会安宁、暴力冲击警方等行为,对社会、经济和民生造成伤害,并已远远超越和平理性示威的界限,特区政府和社会绝不能纵容。

④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反馈情况向社会公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的服务质量与群众期待有差距,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⑤国资委回应热点,央企与互联网企业的务实合作是混改模式之一,绝非所谓“公私合营”,请各界不要歪曲解读。

⑥国家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标准规范的基础上,建立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

⑦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4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未来可能影响华东沿海地区。中央气象台提醒,今天起,陕西、山西、内蒙古、四川等地将有猛烈降雨,需高度警惕城乡内涝、山洪及地质灾害。

⑧四川、广西等多地立法,禁止在动车组列车上使用能诱发烟雾报警的自带加热食品。

⑨在4日进行的2019国际排联东京奥运会排球资格赛中,中国女排以3:0击败了土耳其女排,三战三胜获得了直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⑩3日至4日的13个小时内,美国连续发生两起严重枪击事件,至少29人丧生。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布安全提示,近日曼谷发生多起小型爆炸,提醒在泰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

科技&财经

①文旅部发布,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达30.8亿人次,旅游收入2.78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8%和13.5%,旅游淡旺季渐趋平衡。

②日前,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股票质押回购风险分析报告》显示,二季度,深沪交易所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规模持续下降,纾困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平仓风险可控,但部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信用风险需进一步缓释。

③我国日前通过精准控制,顺利将火箭残骸落在设定范围内,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掌握这项技术的国家。

④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一颗滚烫的“橄榄球”状系外行星。这颗行星因为距离恒星太近而被撕扯、加热,大气也正在加速逃逸,整颗行星处于被吞噬的边缘。

⑤一些商家宣称,黄色镜片的夜视眼镜可以提升人们夜间视力,但哈佛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这种眼镜并不能让司机在夜里看得更清楚,相反可能损伤视力。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