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煖声音|深圳病房内两位老人牵手告别,爱情的模样如此质朴动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深圳病房内两位老人牵手告别,爱情的模样如此质朴动人

分享

七夕节临近,你拥有“甜甜”的爱情了吗?7月27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一位尚未完全脱离危险期的老奶奶,在意识清醒后,得知老伴因急性心梗住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ICU),病情每况愈下。

七夕节临近,你拥有“甜甜”的爱情了吗?7月27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一位尚未完全脱离危险期的老奶奶,在意识清醒后,得知老伴因急性心梗住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ICU),病情每况愈下。当天晚上,在医护人员的评估和监护下,在老爷爷弥留之际,老奶奶的病床被推进了ICU病房。两位老人的手又紧紧地握在了一起。这是一场真正和时间的赛跑,我们既感动于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也感动于这一生真情的浓缩,爱情的伟大。此前,在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一名奶奶正在抽血窗口抽血,旁边的爷爷为了不让老伴感到害怕,便捂住奶奶的眼睛,并一把将她抱入怀里。这一画面被医护人员捕捉到,被网友高呼为“神仙爱情”。

有人说,医院比教堂聆听了更多的祈祷。医院是最能照见人心的地方,“真的很羡慕”、“每个人都会想要这样的爱情”、“我又相信爱情了”……我们祝福每一段感情,同时也惯于从不同年龄阶段的爱侣眼中去寻觅真情流露,希望找到可以相信爱情的力量。被广为传颂的爱情,必定是天真自然的流露。奇情故事情节大抵类似,总有市场,当然莎翁永不下岗,“我宁愿他们用仇恨将我的生命结束,也不愿意用爱情去换取生存”,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爱情恒久远。徐克导演的两部电影,一部《梁祝》、一部《倩女幽魂》,前者因地位和权势,两人双双殉情而化蝶,情到深处的血泪,令人动容,后者则是美丽女鬼和痴情书生的故事,凄美惊艳。《牡丹亭》则更是充满魔化色彩,借壳杜丽娘慕色还魂,梦一场,最后成就一段佳话。国外惊世骇俗的桥段也有,比如说杜拉斯的《情人》……在这里,爱情的样子千姿百态,不被物役的爱情,让人羡慕。有没有爱,才是困扰我们的主因。

惆怅双鸳不到,幽阶一夜苔生。这句话很忧伤。根据调查显示:广东省七成单身男女空窗期超1年;导致单身的主要原因是圈子小、工作忙和性格内向;家人亲戚的持续催婚是最主要的婚恋压力。有人佛系有人急,“嫁给爱情”成为许多人不将就的理由。除去生活的琐碎和压力。大多数人爱的,可能就是这没有太多条条框框的相遇。不过,浪漫褪去的时候,平凡、平淡或许才是爱情的真面目。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爱情的旅途上,希望大家都能遇见自己心中最美的风景。(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