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反盗在行动 | 你每天都离不开的人,最近……

2019-08-01 21:23来源:福田警察

工作日的午餐,下午茶时间

加班的黑夜里……

深陷在忙碌工作中的都市人

每天至少都要和他见上一面

他,就是……

黄先生是一名外卖配送员。近日,黄先生骑着上个月刚买来的配送车,匆匆赶到某小区的停车场路口,眼看就快错过配送时间,顾不上锁车拿起外卖就直奔楼上。送完外卖后,下来取车的黄先生却傻了眼,几分钟前还停在这的配送车已经不见了。

焦急的黄先生赶紧跑到华强北派出所报警,民警辛炫立即查看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根据大数据分析研判,马上就锁定了嫌疑人周某。但由于周某没有固定居所,抓捕行动遇到了一定的阻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通过一步步的努力锁定了周某的活动范围,并迅速前往该地蹲守、排查,成功将周某抓获,前后仅用了15个小时。

周某被抓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的违法事实。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有些小偷把外卖小哥

维持生计的工具——配送车给偷走

有些是把车箱撬了,偷走私人物品

外卖小哥怕是要“吐血”了

一个月前,有个外卖小哥向华强北派出所报警,他送外卖时将配送车停在某大厦楼下,因着急送餐便匆忙离开,回到车上时发现车尾箱被撬开,放在里面的双肩包不翼而飞了……

华强北派出所民警调取了现场的视频监控时,发现了一名嫌疑男子。根据该男子的作案过程和体貌特征,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后,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给抓捕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这一天,辅警谢楚彬下班回家,途经某广场。说来也巧,一名身穿绿色T恤、黑色运动裤的男子踩着单车迎面而来。谢楚彬的脑海里立即闪过一个月前偷盗的嫌疑男子的身影。“绝对没错!”谢楚彬心想,经过之前一个月对视频的反复研判,他早已将嫌疑人的身形相貌、动作姿态都深深刻在脑海中。

谢楚彬一边在嫌疑人身后悄悄跟随,一边呼叫同事支援。22时许,谢楚彬和同事汇合,将嫌疑人抓获并扭送到派出所。嫌疑人对自己偷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