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台风“韦帕”在海南文昌登陆!深圳多个预警生效中,今日仍有暴雨(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台风“韦帕”在海南文昌登陆!深圳多个预警生效中,今日仍有暴雨(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8月1日01时5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总第44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

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92岁华诞。

战争年代他们流血牺牲,

和平时期他们更无怨奉献:

抢险救灾时,他们是冲在一线的子弟兵;

海外撤侨中,他们是穿越火线的“守护神”。

没有什么白来的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是他们,

带给每个中国人最大的安全感!

致敬最可爱的人!

今日天气

【台风登陆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8月1日01时5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受其影响,我市风力逐渐减弱,最大阵风达7-9级;1日白天,风力将普遍降至8级以下,但仍有间歇性强降水,累计雨量可达暴雨。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8月01日03时45分将盐田区,西部海区,东部海区和大鹏新区(南澳、大鹏街道)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降级为蓝色,目前全市台风蓝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请继续关注台风动态。

今日我市阴天,有间歇性强降雨,累计雨量可达暴雨;气温26-28℃;偏东风5-6级,阵风8-9级;相对湿度75%-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今年上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实现注册企业增加值增长19.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2%,实际利用外资25.33亿美元,增长12.1%,1-5月进出口增长10.1%,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

②昨天下午,一辆由深圳开往桂林的大客车发生侧翻,事故发生后交警、消防以及医疗等部门赶到现场开展救援。据事故发生地交警部门介绍,车上当时共20人,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8人轻微伤,司机未受伤。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宝安区政府以及宝路华宝龙运输公司,分别派出工作人员前往事发地,全力做好事故后续处置。

③日前,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考试办法》,中考体育必考科目调整为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或100米游泳(不限泳姿)二选一,考试总分由现行的30分调整为50分。新的考试办法从2019年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实施,即到2022年及以后的中考考生适用新方案。

④备受各界关注的深珠通道规划建设有新进展。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我市已启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深圳跨珠江通道规划研究,初步规划深珠通道为公铁两用通道,采用西桥东隧方式敷设。

⑤市住房保障署7月31日发布通告,面向我市为社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公交司机及环卫工人定向配租1200套公共租赁住房,其中公交司机600套、环卫工人600套。

⑥9号线西延线离开通越来越近,近期陆续完成了单位工程验收、节能专项验收。近日,9号线西延线又一进展更新,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前海至红树湾南站的乘车时间将大大缩短,前海和南山的出行也将更便捷。

⑦为了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取消了47项证明材料,包括:新增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申报,港澳台人员就业证不用再提交;人才引进(应届毕业生),深圳市计划生育证明、随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无需再提交;劳务派遣单位法定代表人变更,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商事变更(备案)通知书等。详细>>

⑧深圳市急救中心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至7月29日,一共接报36宗溺水警情。深圳市急救中心提醒,游泳前不做热身运动、过于饥饿或者过饱、酗酒、身体虚弱、有心脏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等,都不适合下水游泳,否则很容易发生溺水事故。

天下事

①习近平7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凝心聚力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②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仪式7月31日在京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1名获得荣誉称号的个人颁授奖章和证书,向3个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③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7月3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

④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⑤7月30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上海举行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⑥国办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明确将完善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

⑦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在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表示,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⑧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⑨近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赵洪顺作出逮捕决定。

⑩韩国联合参谋本部7月31日发布消息称,朝鲜当日再次发射多枚不明飞行器。

科技&财经

①记者日前获悉,我国计划年内启动“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拟在山东海阳打造我国首个海上发射母港,推动海上发射高频化、常态化、系统化。

②7月31日公布的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7%,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自4月以来首次回升。制造业领域呈现诸多积极变化,具体表现为生产扩张加快,市场需求有所改善。

③当地时间7月31日,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美联储声明称,此次降息原因包括企业投资“疲软”、通胀压力“持续较低”。

④7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4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