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暴雨、8级阵风将联手出击!深圳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蓝色(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暴雨、8级阵风将联手出击!深圳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蓝色(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部分中考考生由于填报志愿不合理,导致未被任何学校录取,为让更多的考生能升读高中阶段学校,市招考办决定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在8月1日至2日补报志愿,8月3日至4日组织补录。

总第44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everybody,

大家期盼已久的台风要来了,

位于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于

30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

今日可能继续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

并趋向海南至粤西沿海一带。

今早5时,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深圳市偏南方

约473公里的海面上,

预计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

强度逐渐加强,

较大可能于今日夜间在电白到海南琼海

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热带风暴级)。

市气象台已于30日22时在全市

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升级为蓝色,

深圳市气象台于31日06时30分

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分区预警,

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

目前全市大部地区都会有降水影响,

恰好在上班上学时段,

大家注意带好雨具,

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啦~~

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

大伙千万要做好防御准备!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到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5-28℃;东南风5-6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10级;相对湿度75%-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019年上半年深圳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663.16亿元,同比增长7.0%。

②今年上半年,南山GDP达2698.39亿元,增长8.6%,总量继续稳居全省区(县)第一。

③7月30日深圳地铁发布年中总结,其中透露地铁5、9号线二期工程已经启动调试,6、8、10号线等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将于今明两年陆续开通。此外,深圳地铁半年报还透露,今年上半年实现经营收入109.4亿元,利润总额40亿元。

④28日下午,龙华区招商锦绣观园小区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事件,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物业排查后发现,坠物为18楼阳台外墙体脱落,现已报告给建筑单位,将请第三方鉴定是否为工程质量问题。

⑤深圳燃气全力以赴推进城中村改造,2022年管道气普及率有望达80%。

⑥部分中考考生由于填报志愿不合理,导致未被任何学校录取,为让更多的考生能升读高中阶段学校,市招考办决定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在8月1日至2日补报志愿,8月3日至4日组织补录。

⑦根据最新公布的“20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工智能项目”统计数据,在178所高校中,深圳大学获批项目9项,位居全国第6位,资助金额512万元。

⑧2020年“三侨生”证明将于今年8月15日开始受理办理,截止时间到今年9月30日。深圳户籍、符合条件的“三侨生”可以按规定前往办理。

⑨记者从广深铁路深圳火车站获悉,因深圳站站房提质改造工程施工影响,从7月31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一层广深城际售票厅、候车室将进行封闭施工,需乘坐广深城际动车组的旅客,请前往负层广深城际购票、乘车,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⑩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日,石岩外环路(爱群路-华宁路)将开放A、B、E、G、F、H、L匝道, 实现龙大高速公路与石岩外环路的交通转换。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②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通报有关情况。

③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通知,提出将开展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对每个新建11人制标准足球场补助200万元。

④教育部发布意见,要求高校和实习企业不得安排学生到娱乐性场所实习,不得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

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批特赦对象被依法释放。

⑥外交部发言人驳斥美官员涉港错误言论时说,香港近期的暴力事件也算是美方的一个“作品”,在这个问题上,美国欠世界一个交代。

⑦28日发生在港岛西区的非法游行集会活动中,激进示威者用极端暴力手段冲击警方。目前,香港警方共拘捕49人,将控告其中的45人。31日,案件将在香港东区法院审理。

⑧30日下午,出席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美方代表抵达上海。本轮磋商30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

⑨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总统特朗普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电话,双方同意在英国“脱欧”后加强双边经济关系。

⑩俄罗斯29日宣布,俄方已向联合国提交了《海湾地区集体安全构想》,呼吁海湾地区以外国家放弃在这一地区永久驻军。

科技&财经

①中国造中大型太阳能无人飞机“墨子Ⅱ型”首飞成功。

②重达8万余吨超长转体双翼斜拉桥——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大街横跨京广铁路大桥实现空中完美转体合龙,打破了世界桥梁建设史上转体重量、转体跨度、转铰直径的纪录。

③近日,五部门联合推进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央财政每年安排20亿元资金,对东、中、西部地区试点城市分别奖励30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落实好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

④30日下午,华为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其中销售收入为4013亿元,增长23.2%。

⑤支付宝对外宣布开启花呗出账日与对应还款日调整预约。满足一定条件的花呗用户,可选择每月15日或20日进行还款,一年只能调整一次,需用户自行手动调整。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