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地铁6号线又有新进展!明年5月开通试运营,可直达光明(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地铁6号线又有新进展!明年5月开通试运营,可直达光明(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初步核算并经广东省统计局核定,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2133.9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4%。

总第44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听说全球气温纪录仍在不断刷新,

今年我们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的最热6月!

进入7月,这股热浪的势头依旧不减,

堪称“史上最热夏天”!

大伙都在盼来个台风“降温救火”,

别急,南海有一个热带扰动出现了!

它能否获得“艺名”出道,并来到华南巡演?

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气温27-32℃;东风3级,沿海和高地阵风6-7级;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初步核算并经广东省统计局核定,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2133.9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4%。

②昨日上午,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通新岭站—科学馆站区间盾构顺利抵达科学馆站,通新岭站—科学馆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至此,6号线二期工程右线区间全线“洞通”。6号线一、二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5月同时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乘地铁可直达光明。

地铁6号线分一、二期工程建设,其中,一期线路起自深圳北站,终于松岗站,并与地铁11号线换乘,连接龙华、大浪、石岩、光明、公明、松岗等片区,线路全长约37.6公里。共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换乘站6座。

二期工程由深圳北站引出,终于科学馆站,经过龙华、梅林、银湖、八卦岭、上步等片区,线路全长约11.8公里。站点分别是深圳北站、梅林关站、翰林站、银湖站、八卦岭站、体育中心站、通新岭站和科学馆站。其中科学馆站可换乘1号线,通新岭站可换乘3号线,八卦岭站可换乘7号线,银湖站可换乘9号线,深圳北站可换乘地铁4号线、5号线及高铁,将大大缓解深圳北站枢纽的交通压力。




③深圳交警近日对部分举报有奖项目进行了调整,有奖举报奖励范围再扩大,所有的交通违法举报成功都有奖。

④7月28日,广东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公布广东省2018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其中,江门、广州、韶关、深圳、珠海、河源、阳江7市考核等次为优秀。

⑤“猪兼强”报名学车退费难引关注,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学车擦亮眼,关于驾校、报名点、教练车、教练员、教练场地、教学费用等信息,市民可关注“深圳交通”或“深圳驾培”公众号,一查就知道。

⑥日前,《2019年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三批计划》正式对外公告,涵盖3个项目,分别为南木輋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库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赖屋山城市更新单元,3个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总面积约67万平方米。

⑦近日,全球最大型的综合性设计大赛意大利 A' Design Award揭晓,深圳中洲万豪酒店荣获施工和地产类银奖。据悉,该项目是中国建装企业首次获得国际工程类奖项。深圳市装饰协会会长高刚表示,这次获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发展到现在的标志性成果。

⑧7月25日晚,南山区西丽悦方广场发生一起男童乘坐扶手电梯脚掌意外被夹伤事件,所幸男童并无大碍。针对商场未及时制止不规范乘梯行为的情况,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商场限期采取措施有效制止不规范的乘梯行为。另外,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儿童暑期出行要特别注意电梯安全,避免受到意外伤害。

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第八期“情暖鹏城关爱成长”少儿免费体检已正式开始,活动截至8月22日,为深圳4-14岁青少年提供全面的免费体检。即日起,家长可通过医院官方微信进行预约,每天限预约30人。

⑩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棒球U10锦标赛上,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小学棒球队勇夺2019年全国青少年棒球U10组总冠军。

天下事

①李鹏同志遗体在京火化。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江泽民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胡锦涛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

②李克强就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着力在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上下功夫,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基础教育。

③习近平主席特使王东明将出席毛里塔尼亚总统就职仪式。

④近日,美官员称香港警察“暴力应对和平示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回应称,这种说法完全是颠倒黑白,美方将暴力违法叫做“和平示威”,这种双重标准不可容忍。

⑤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表示,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暴力,坚决守护法治,希望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

⑥国家卫健委29日消息,2018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77岁,但健康预期寿命仅为68.7岁,居民大致有8年多时间带病生存。

⑦23日,贵州水城发生特大山体滑坡。截至29日凌晨,经多方复核,确认11人送医救治,42人遇难,仍有9人失联。

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建设医联体不得变相取消、合并中医医院。

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邢立达等人29日宣布,江西赣州发现一个巨大的恐龙足迹,这是亚洲首次发现霸王龙足迹。

⑩美国东部时间28日晚间,加州北部一美食节上突发枪击案,已造成4死、15伤,嫌犯已被击毙。

科技&财经

①29日,缅甸电信运营商MYTEL正式宣布开始缅甸首次5G传输测试,测试完全采用中国华为公司的技术和设备。

②国家外汇管理局28日公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年报(2018)》。在外汇储备货币结构中,美元占比下降,货币结构日益分散;我国黄金储备规模位居全球第六,已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同时也是黄金消费大国。

③《2019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家电市场规模达4297亿元。

④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报告显示,6月核心城市房价基本停止上涨,总体实现房价稳定目标;一线城市房价由结构性微涨转变为整体微跌。

⑤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21,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5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