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台风正酝酿!接下来深圳天气突转,连续一周都是……

2019-07-29 14:36来源:深圳晚报综合

深圳晚报2019年7月29日讯 深圳热成啥样子了?品一品下面这份深圳前十"热"榜单(7月27日)

普遍36 ℃ +,热到不想出门了……

不光是深圳,全国多地持续高温高湿。中央气象台连发高温黄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底前,全国多地持续蒸煮模式,高温蔓延全国16省市区局地逼近40 ℃(你家热成了啥颜色?)

世界气象组织(WMO)预测,最近5年会是有史以来最热的5年,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年做此预测,但大家别灰心,夏天还有一个降温利器:"台风",7月31日前后,有热带低压生成,又有新台风胚胎要来了!

根据中国气象爱好者消息,未来将有几个台风胚胎生成,其中南海预定1个,太平洋预定1-2个。而这几个台风胚胎,都将在副高引导下向西走,靠近影响我国。

有消息称,南海的台风胚胎发展更快,有可能在7月底发展为热带低压,甚至今年第7号台风,随后在8月1-2日登陆华南。因此,我国南方的高温,有望在这一连串台风胚胎的活动下稍有缓解。

目前台风还没生成,不过不管登陆不登陆,它们将给广东带来"凉爽"东南风,炎热的天气也会在台风胚胎的活动下稍有缓解。预计31日起将会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雨势渐显,解暑或有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