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桃源航城工业区附近河道上漂浮的死猪,牵出1600公斤的…

2019-07-29 07:18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7月29日讯 捍卫舌尖上的安全,检验检疫的工作非常重要,然而总有一些人私自宰杀或者贩卖未经检验检疫的动物,他们的行为给人们的食品安全带来不小的隐患,我们也曾报道过多起商家私自售卖未经检验检疫动物的事件。有在山里售卖的:

也有在市场里卖的:

无独有偶,宝安区西乡街道的桃源社区的居民们,最近发现自家门前的河道被污染了,每天鼻子里闻到的都是阵阵恶臭,可谁能想到就是这股味道,又牵出了一个违法窝点。

商铺名为“快餐店”

实则“内有乾坤”

7月24日下午4时,桃源社区航城工业区附近的这条河道,平日里虽然水量不大,但是清澈见底,成为了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可就在前两天,市民在河道中发现了一头漂浮的死猪,散发出阵阵恶臭,市民立即向社区网格员报告。网格员随即排查死猪来源,发现航城工业区内的一家商铺有点可疑。

虽说商铺挂着快餐店的招牌,可是却从来不在饭点开门。而且从快餐店内传来的不是饭香,而是阵阵的血腥味,还经常在半夜发出噪音。网格员随即将情况反映给了西乡市场监督所。

7月26日凌晨3时,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突击检查,现场的工人匆忙逃离。

执法人员在打开店门之后,发现里面内有乾坤。

猪肉未检验检疫

存在食用风险

血迹斑斑的墙壁和地面、简单组装的加工台、一扇扇切割好的猪肉就这样随意堆放在台面以及地上。

执法人员检查之后发现,商铺没有任何卫生设施,加工设备也十分简陋,成堆的猪肉没有加盖检验检疫印章,现场发现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也属于伪造,加上天气炎热,部分猪肉已经开始发臭。

市监:配合公安

继续深入调查

目前,西乡市场监督所已经查扣并销毁了这批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并对商铺进行了查封。

同时对于猪肉的来源,以及是否流入市民餐桌等问题,市监部门也将配合公安部门继续开展调查。

查处现场的环境真的让人作呕,如此环境下宰杀的猪如果流入市场并摆上了老百姓的餐桌真是想想都令人后怕,小编在此奉劝大家一句买猪肉时不要贪便宜,一定要到正规商场购买。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吴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