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小猪佩奇惊现斑马线!深圳正探索儿童友好出行系统建设道路

2019-07-26 07:42来源:深圳特区报

目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还在推进《深圳市慢行骨干网规划》《深圳市自行车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全市慢行系统建设,不断提升慢行交通出行品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将慢行空间打造融入公共设施中,打造休憩空间、打造趣味空间,完善风雨连廊、休息座椅等服务设施的设置,为儿童及家长提供舒适的休憩空间。另一方面,试点彩色斑马线、地面彩绘标识等趣味化设计,丰富街道功能,为儿童的游戏与社交活动提供机会。

今年上半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完成了北大附中、深圳湾学校等245所学校周边道路儿童友好出行相关设施优化提升,主要包括拓宽人行道、新建自行车道、人行道品质翻新、完善护栏、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等,累计增设隔离护栏10728米,更新交通标志牌831套,施划人行横道线、减速带等交通标线40450方米。另一方面,通过新增、调整公交线路,解决了观澜二中、大浪实验学校等11所学校学生上学难问题。

(作者:读特记者徐兴东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