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牢牢把握“先行示范”这个总体要求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牢牢把握“先行示范”这个总体要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起源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践行地,深圳经济特区自建立之日起,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肩负着为国家改革开放先行探索的崇高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的大力支持,是深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事和重要机遇,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明确了战略定位、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特区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重磅!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7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会议强调,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机遇,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城市范例。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的大力支持,是深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事和重要机遇,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明确了战略定位、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特区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把时针拨回2018年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此次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央大力支持深圳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具体文件。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起源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践行地,深圳经济特区自建立之日起,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肩负着为国家改革开放先行探索的崇高使命。进入新时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是深圳城市发展的总目标、总遵循、总纲领。

深圳何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深圳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牢牢把握“先行示范”这个总体要求,全力抓好新时代深圳改革发展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全面先行示范,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这个奋斗目标,始终紧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战略安排,紧密结合深圳作为超大城市的实际情况,聚焦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目标,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深圳特点的城市发展新路,成为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的精彩样板。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上下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拿出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精神状态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才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征程上加速前行,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和省委、向深圳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