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刚刚,深圳收到了一个来自党中央的“大礼包”!(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刚刚,深圳收到了一个来自党中央的“大礼包”!(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社会保险信息披露通告显示,2018年度全市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3764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抚养比为30:1,这意味着平均30名参保职工“养”1名退休人员。

总第43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前两天的雷雨,

终于让深圳的气温稍微降低了那么一点点。

但是未来两天,

高温范围扩大,

出门大家又都是“熟人”了!

周六起,雷雨又增多。

深圳的“焖煮”天气

还没到结束的时候呢!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偶有短时阵雨;气温27-33℃,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温度可达35℃或以上;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强调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详情请点击>>>

2、深圳市社会保险信息披露通告显示,2018年度全市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3764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抚养比为30:1,这意味着平均30名参保职工“养”1名退休人员。

3、前海蛇口片区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总体排名中以86.26分位居第一。前海蛇口片区的跨境公证法律服务入选今年首次评选的“制度创新十佳案例”。

4、惠东县公安局7月24日发布通告,7月29日至8月31日(暑假期间),惠东沿海旅游景区的限行规则进行了调整,逢周一至周五不再限行。

5、深中通道建设再迎新进展,伶仃洋大桥东索塔转入水上施工阶段,为年底完成承台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对明年顺利转入伶仃洋大桥索塔施工具有重要意义。

6、日前,深圳一路口突发车祸,一人被压车底。周围路人迅速聚拢合力抬车,仅用38秒便救出被压者。

7、“鹏城八月欢乐游购”将推超千场活动,于8月1日至31日举办,是深圳有史以来覆盖面最广、活动最丰富的促消费活动。

8、WTA年终总决赛10月登陆深圳,将在深圳连续举办十年。WTA年终总决赛是全亚洲范围最高级别的网球赛事和全球范围内级别最高的女子网球赛事,也是深圳建市以来最高级别的单项体育赛事。

9、7月23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开展管制刀具统一销毁行动,在全市范围内设立8个销毁点,将今年以来收缴的22000余把各类管制刀具集中销毁。

10、7月25日下午2时30分,“深圳市人大代表大讲堂”第2期将邀请人大代表周剑开讲AI人工智能以及智能机器人对我们的影响,演讲主题是《人机共存的时代已经来临》。深圳新闻网将进行现场直播。直播页面>>>

天下事

1、习近平2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习近平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强化灾害防范,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4、中国政府24日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5、最高法刑一庭负责人24日表示,对性侵害儿童犯罪性质情节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的,坚决依法判处死刑,绝不姑息。

6、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成效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的认可。据调查,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由2012年的63.69分提升到2018年的76.88分。

7、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消息,今年征兵工作将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多征集大学毕业生。

8、国防部回应,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原副部长钱卫平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犯罪被审查调查,涉间谍案问题不属实。

9、美国官员声称中国对美国构成的情报威胁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严重。外交部回应,中国一不偷、二不抢、三不撒谎,完全是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取得成就。

10、即将离任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离开首相府,前往议会进行最后一次首相问答。

科技&财经

1、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我国银行业资产托管规模达145.76万亿元,较上年增长3.01%,增速相比2017年的16.1%放缓明显。

2、国资委近日通报2018年度和2016-2018年任期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48家企业获得2018年度考核A级,比上一年度减少2家。

3、因在科创板新股发行中违规超规模申购,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将29家私募机构的139只产品列入限制名单。这些基金未来半年或一年内,不能参与科创板打新。

4、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称,人恋爱时往往会找寻同一“类型”的人。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