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对比北上广中考数据,小编只想说一句:深圳的孩子,你不跑得更快怎么行?

2019-07-22 14:12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摘自十九大报告

那么,考虑到教育方面,现阶段深圳升学的主要矛盾又是什么呢?是高考上大学吗?

在深圳,升学的主要矛盾可能早已转移,所谓“高考独木桥”的现象已经不是主要矛盾。现在升学的主要矛盾是:上大学越来越容易,越来越难的是上个重高甚至是普高!还记得上周五小编发送的推文吗?

有家长统计发现,深圳今年中考总平均分只增长3分,而录取分却增长10分甚至30至40分,去年上公立最低分为313分,今年狂飚至349分。既然考个公办普高这么难,那么你是否会让小孩选择民办普高或者职校,小编在推文里面加入了小调查,近1万人参与了该投票,结果不出所料,一边倒!

94%的家长都选择希望小孩上普高,93%的家长选择希望上公办普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