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将高品质书展打造成深圳文化新名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将高品质书展打造成深圳文化新名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办好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将“阅读永恒,载体创新”的理念传播出去,对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与意义。

办好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将“阅读永恒,载体创新”的理念传播出去,对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与意义。

深圳七月,漫卷诗书,喜上心头。

7月19至22日,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在深圳举行。

历时虽不算长,但紧凑而丰富的活动安排,将奉上一场场赏心怡情的文化盛宴。

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是继深圳成功举办1996第七届全国书市和2018第二十八届全国书博会之后,首次设立面向全国书业的图书文化展会。这是全国书业的盛大聚会,这也是全国读书人的节日。

在未来几天,深圳将书香四溢,文气逼人。此次活动将组织邀请近300家优质出版单位展销约15万种、100万册精品图书,5个分会场围绕不同主题策划开展阅读活动;遍布全市的简阅书吧也将设立专项活动点,打造全市联动的展会空间。书的海洋与深圳人的热情相互拥抱,深圳将全力以赴办好这次展会,用行动证明这一盛事落户深圳是最正确的选择。

深圳人爱读书,出书人爱深圳。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将促进出版行业的交流与发展。深圳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让城市的每扇窗户都透着阅读的灯光”等阅读理念深入人心,深圳人对读书有着浓厚的兴趣并形成城市文化传统,位居全国前列的人均阅读量、购书量等多项指标,更是充分展示出了深圳的文化承载力与图书市场潜力。城市与文化,文化与市场,相知相遇;需求与供给,经营与合作,相遇相合。读书人、出版人、出版人之间,在此风云际会,充分交流,为读书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文化福利。深圳人读书的偏好与口味,也成为出版界乐于捕捉的市场风向标,必定会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与提高。

高规格的书业盛事,凝聚着一座城市的高远目光。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将进一步提升深圳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在知识经济的时代,个人未来发展空间有多大,终究靠的不是颜值,而是知识与智慧;城市的形象与影响力如何,评判的标准也不是高楼大厦,而是城市的创造创新能力和文化内涵。阅读对培育城市高素质人才,增强文化辐射力影响力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圳浓厚的书香背后是旺盛的求知欲,强烈的上进心。读书,让深圳人更加明事理,相处更和谐。彬彬有礼的文化气质将成为这座城市最深厚的底蕴。

办好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是深圳增强核心引擎功能的一项重要工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人文湾区的建设提出了多方面的任务。在推动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型方面发挥领头羊作用,保护、传承和弘扬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文化特色,对大湾区共通的文化资源进行共享和合理配置,提升大湾区的文化服务水平,形成具有大湾区特色的文化产业集群,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等等,深圳大有可为,也应当有所作为。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突出科技化特色,广泛应用最新科技手段与数字产品,创造出全新书展体验的同时,充分展示出深圳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技术优势。办好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将“阅读永恒,载体创新”的理念传播出去,对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与意义。

读书非一日之事,文化竞争力的成长也非一日之功。预祝本届书展圆满成功,为文化深圳增添又一张闪亮名片!(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