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台风“丹娜丝”生了个“娃”!深圳“烧烤模式”继续,今日午后可能下“开水”...(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台风“丹娜丝”生了个“娃”!深圳“烧烤模式”继续,今日午后可能下“开水”...(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了解到,1至6月,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占全省新登记总量的21.55%。全市商事主体总量达到313.9万户,继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总第43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这几天出门是什么感觉呢?

小编觉得是热到融化的那种热!你们觉得呢?值得注意的是,17日17时,台风“丹娜丝”西侧的云团偏离中心,在南海东部海面重新组合成一个热带低压,

其中心距离我市约700公里,强度略有加强,有可能达热带风暴级。

不过目前我们还只有吹空调外机的份,天气酷热,

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出门注意防晒,及时补充水分;午后转雷雨天气,大家要提前带好雨具。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晴天间多云,天气酷热,有轻微到轻度灰霾,中午前后转雷雨,并可能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30-35℃,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7℃或以上;偏北风2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了解到,1至6月,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占全省新登记总量的21.55%。全市商事主体总量达到313.9万户,继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2、记者昨天从市招考办获悉,我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学校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今日起考生可在“深圳招考网”上查询各高中学校规定的报到注册时间。

3、今年1-5月,深圳新增减税政策合计减免税额达498.05亿元,有效激发了企业和市场活力。

4、“车多放车、人多放人”,全线可动态调整信号配时,预留5G基站安装空间……这就是深圳首条智慧交通样板路——侨香路。目前,侨香路智慧化改造主体部分完工通车。

5、明日(7月19号),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简称“深圳书展”)将于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正式亮相。书展期间,将有约50位知名作家与文化学者登台论道,近300家优质出版单位展销约15万种、100万册精品图书,而主会场、分会场和专项活动点构筑的“1+5+N”格局也将书展的热烈氛围延展到全市。

6、日前,广东省高校招生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开启,今年继续先投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的考生。从录取情况看,深圳高校表现抢眼,不仅全部实现考生一次投档即满档,而且多所高校省内投档分数线远高于高优线,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7、深圳又有一家医院进入“登峰医院”名单!昨日,广东省高水平医院第三批重点建设医院名单出炉,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正式获批广东省第三批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截止目前,深圳共有5家医院入选,分别为深圳市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8、昨日,深圳电网统调负荷史上首次突破1800万千瓦,并于16时48分创下年内第3次历史新高,达到1865.05万千瓦,较今年上一次最高负荷1797.58万千瓦(2019年7月16日)增长3.75%。据了解,气象局在昨日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局部地区温度飙升至37摄氏度,也使深圳电网负荷接连2天打破纪录。 

9、 昨日有网友报料称南山区工业八路沿山路口路面有塌陷。深圳交警发布微博称,8时41分,工业八路沿山路口,路面塌陷存在交通隐患,抢修作业中提醒车辆提前绕道行驶。通报称,经现场勘查,初步判断该处塌陷是由于水务部门施工时回填不密实造成。市交通运输局18日将组织专家对该处进行现场勘查论证,查明原因后再由责任单位对该处塌陷进行回填修复。

10、深圳地铁10号线建设再传捷报,全线车站封顶,这标志着地铁10号线贝尔路站-双拥街站的全部区间和车站全面进入验收移交的收官阶段。该线路预计明年年中开通试运营。

天下事

1、习近平会见2019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壮大优结构促升级增就业的新动能;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3、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

4、针对美方涉中美经贸磋商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中美经贸摩擦,对经贸磋商始终抱有诚意。如果美方加征新的关税,无疑是给双方磋商设置障碍。

5、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意见,提出争取到2020年底,全部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6、清华大学物理系消息,该校教师率队参加第五十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并取得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中国代表队5名队员全部获得金牌。

7、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女混合团体跳水决赛中,中国组合林珊、杨健以416.65分的成绩夺冠。

8、欧洲议会投票选举德国人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

9、印度警方说,孟买南部发生的楼房坍塌事故遇难人数已升至14人,另有多人受伤送医。

10、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分组抽签中,中国队作为种子球队,与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同分在A组。

科技&财经

1、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27,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17个基点。

2、中国银行业协会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我国银行业营业网点数量达22.86万个。

3、欧洲航天局发布公告说,十多年前发现的一颗神秘小行星,原本被认为有很小概率将在今年9月9日撞击地球,但最新观测数据排除了小行星9月撞地球的可能。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