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煖声音|“生命通道”不能让位于无序停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生命通道”不能让位于无序停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一场让人心惊肉跳的救援,200米的消防通道,停放杂乱无序的汽车,心急的消防车和业主,亟待扑灭的火灾……这几百米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这是一场让人心惊肉跳的救援,200米的消防通道,停放杂乱无序的汽车,心急的消防车和业主,亟待扑灭的火灾……这几百米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未造成人员伤亡,不是成为我们庆幸的理由,物业管理方的松懈和怠慢,他人乱停车之祸,不能让鲜活的生命去承担。

既然是消防通道,就应该有消防通道的样子。惨剧和教训比比皆是,比如,震惊全国的“杭州保姆纵火案”,也存在着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落实不到位,消防车道被绿化覆盖,影响消防车辆通行、停放的问题。

物业的管理缺失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制度和管理建设必须跟上,再难啃的硬骨头也需要为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行。否则,就会如同高空坠物一般,成了悬在人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不具有行政执法权的物业方,需要与相关行政机关形成合力,对于车辆违停行为实施有效的处罚措施,如建立完善举报制度,培育业主安全意识,方能推动进行真正的管理。

在物业付出相应监督管理成本的同时,小区的各位业主同样需要摒弃“自家各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想法,为维护规范停车尽相应的义务。火灾之下,暴露管理缺陷,博弈之间,人命重于泰山。(梁煖)

相关新闻:N视频| 罗湖松泉公寓起火消防通道被堵 消防车一路剐蹭乱停放车辆...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