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 热 热 热 !今明两天持续高温天气,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最快今日“上岗”(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 热 热 热 !今明两天持续高温天气,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最快今日“上岗”(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7月15日公布了今年的本科录取情况,该校今年622分的录取线比广东省理科高分优先投档线495分高出127分。在广东所有高校中,哈工大(深圳)的理科投档线再度高居榜首。

总第43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据气象局消息,昨日17时,

有热带低压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

距深圳市约1900公里,

预计未来将发展成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

17日夜间前后进入南海,

路径不确定性较大,

对我市影响仍有变数。

今早全市能见度普遍在10-15公里。

目前高温预警信号生效中,

白天天气酷热,

注意防暑防晒,

大家要及时补充水分。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气温28-33℃,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准备退出经营的网贷机构将开展摸排“家底”行动。记者获悉,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近日正式发布《网贷业务存量标的资产清查核实工作指引》。

2、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警察局获悉,即日起,深圳交警打响重点车辆“隐患清零”攻坚战,采取源头管控、路面查缉、有奖举报等方式全面清除重点隐患车辆,截至昨日,深圳共有重点隐患车辆20041辆,其中逾期未报废12539辆,逾期未检验7307辆、多次违法未处理195辆。(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交警将陆续发布隐患重点车辆清单,展开“全城通缉”,凡举报后查获的,予以重奖。如举报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车辆且被查获的,每宗奖励2000元。 )

3、昨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利用智慧市场监管指挥中心在全市开展学位房虚假宣传专项治理统一执法行动。行动共检查楼盘71个,检查房地产中介企业53家,现场责令改正14家,拟立案27宗。

4、记者了解到,今后为重大活动提供食品安全保障的餐饮单位,必须经过食品安全主管部门考核,而且考核分数必须在80分以上,目前我市已开展供餐单位食品安全认证评估,首批经过认证合格的餐饮单位有五洲宾馆、华侨城酒店等35家单位。

5、深圳地铁建设又传捷报。4号线三期工程观澜湖站至牛湖站区间隧道贯通,标志着4号线三期盾构区间全线贯通。4号线三期将于明年底通车,届时市民坐地铁可直达观澜。

6、记者日前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了解到,该校2019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录取工作已经完成,面向全国14个省(直辖市)招收本科生180人,考生可在学校本科招生管理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7、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7月15日公布了今年的本科录取情况,该校今年622分的录取线比广东省理科高分优先投档线495分高出127分。在广东所有高校中,哈工大(深圳)的理科投档线再度高居榜首。

8、为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有效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加大打击“野马”旅行社的力度,7月16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式推出旅行社资质二维码查询系统“升级版”。

9、深圳两企业家登上《财富》精英榜。“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排行榜发布,36岁的柔宇科技刘自鸿、29岁的一加科技裴宇入围。

10、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300套面向在册轮候残疾人家庭的配租公共租赁住房今天开始启动选房工作。

天下事

1、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调研。

2、《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3、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

4、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5、外交部发言人说,山东省公安机关近日查获一起外籍留学生涉毒案,涉案人员中有一名加拿大公民。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6、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微扩。

7、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公告,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

8、欧洲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服务中心发布公告称,受与地面基础设施相关的技术问题影响,欧洲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伽利略系统的初始导航和计时服务暂时中断。

9、巴控克什米尔地方官员萨义德·莱赫曼说,该地区遭遇暴雨袭击并引发洪水等灾害,已导致22人死亡、数十人失踪。

10、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5日宣布,取消原定于当天凌晨进行的“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发射计划。

科技&财经

1、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

2、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同比名义增长8.8%,增速比一季度高0.1个百分点。

3、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77,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5个基点。

4、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酵母细胞内如存在某种“染色质结构缺陷”,反而会更长寿。这项发现有助于探索人类细胞的类似机制和寻找抗衰老方法。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