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认准这7张脸!公安局通缉在逃犯罪嫌疑人 举报最高奖励2万(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认准这7张脸!公安局通缉在逃犯罪嫌疑人 举报最高奖励2万(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公安局公开悬赏通缉7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协助缉捕。对提供有价值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人民币2万元。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又到周五了,

暑假模式已经开启,

这个周末你想好去哪里耍了吗?

没想好的可以看看我们“乐探”栏目的

精彩推荐,

吃喝玩乐涨知识统统都有!

另外,小编提醒你

外出游玩时记得多拍点深圳的美照,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的

征集深圳“形象照”活动火热进行中!

欢迎来投稿,

期待你的美照入库。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8-32℃;西南风3级;相对湿度70%-95%

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1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提高我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有关事项,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提高我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领取养老金的参保人具有本市户籍不满8周年的,基础养老金从每月280元提高至302元;自其具有本市户籍满8周年的次月起,基础养老金从每月420元提高至453元。

②为了加强公交综合车场运营管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编制了《深圳市公交综合车场运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我市规划建设13个大型公交综合场站,满足车辆停靠充电以及运营调度等。目前正在公示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

③日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就目前市内部分一类疫苗缺货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因疫苗生产企业产能不足,导致部分国家免疫规划一类疫苗供应紧张,存在缺货现象,主要包括:百白破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乙脑疫苗、A群C群流脑疫苗。在疫苗缺货期间,儿童及儿童监护人可采取措施,暂用替代疫苗。

④2019年底前,深圳所有住宅小区要实现楼层垃圾撤桶。目前,市政府已经把《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报到市人大,市人大已经展开积极调研,预计年内完成立法,明年将全面实施。深圳的生活垃圾现在主要分为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这四类。

⑤深圳市公安局公开悬赏通缉7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协助缉捕。对提供有价值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人民币2万元。详情请看>>

⑥7月10日,广东省高考提前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该批次大部分院校已完成招生计划。考生务必于7月12日12时前完成网上志愿确认。

⑦11日,刘培超、钟华、刘陈立、涂家健、付巍巍、隋彦博、俞露、王茂林、魏传峰、曲久鑫10位青年从3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为2019年“十大深圳好青年”。

⑧7月10日上午,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北延线)观牛左线盾构机“破茧”而出,标志着地铁4号线北延线全线隧道贯通。

⑨大鹏新区开建“五感公园”,可观、可听、可触、可嗅、可享,面积3.3万平方米,2020年春节前完工。

⑩7月11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一批土耳其樱桃经文锦渡口岸入境,该批樱桃总重6.3吨,货值2.4万美元。这是土耳其樱桃获得输华准入资格后,深圳口岸首次进口土耳其樱桃。

天下事

①商务部消息,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的要求,在平等和互相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

②国防部发言人就美国售台武器发表谈话,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③国办印发《交通运输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④人社部印发《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9月1日起施行,职称评审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个体经济组织的专业技术人才及自由职业者也可以评职称;推广在线评审,探索实行职称评审电子证书。

⑤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起草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网店刷好评、删差评被行政处罚,生产销售假药等36种情形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尤其针对食品药品等领域,增加列入情形,加大惩戒力度。

⑥我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成效。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国80%以上行政村开展了清洁行动,11个省区市通过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整省验收。

⑦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11家重点互联网企业签订“重点互联网企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

⑧国内第一款专为青少年定制的搜索引擎——“花漾搜索”APP正式发布。它可以阻断暴力、色情、赌博等不良信息,为孩子打开美好的网络世界。

⑨针对长江中下游洞庭湖及鄱阳湖部分水系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黄河上游和珠江流域西江发生洪水,水利部发布洪水黄色预警,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广西、广东、江西、湖南、安徽、江苏等等10个相关省区和社会公众须注意防范。

⑩广州市通报,从7月起全面启动整体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明年底前广州中心城区小区将逐步实现撤出楼道垃圾桶。

科技&财经

①美国近期决定对之前加征25%关税的110种中国商品取消关税。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日表示,这是美方正常的关税排除程序。中方也已经建立了相应的关税豁免机制,将根据企业申请进行处理。

②7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汽车产销189.5万辆和205.6万辆,环比增长2.5%和7.5%,同比下降17.3%和9.6%。其中,乘用车产销的环比增速高于全行业,商用车则继续下降。

③2018年全国资助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1亿人次,我国基本做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教育部消息,全国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并确保助学贷款“应贷尽贷”。

④10日,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考量了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粤港澳大湾区有86家企业入围,占比近1/5。其中,最赚钱40家公司大湾区有12家,总部在深圳的企业最多,共有32家。

⑤7月10日《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论文称,每天饮用100ml含糖饮料会导致患癌整体概率增加18%,患乳腺癌概率增加23%,即使纯果汁也会产生同样影响。目前英国、法国等已针对含糖饮料征收糖税,以期减少对含糖饮料的购买。

编辑:吴俊霞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