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批企业舆情榜单(房地产行业)今日发布 龙光地产拿下深圳土拍“地王” 银亿集团申请破产重整
2019-07-10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十六批企业舆情榜单(房地产行业)今日发布 龙光地产拿下深圳土拍“地王” 银亿集团申请破产重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0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牛晓玉)7月10日,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发布第十六批企业舆情榜单。本次榜单重点聚焦房地产及医药保健两个行业。房地产行业企业舆情榜单由房地产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红、黑榜)及房地产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组成。

现将榜单及说明发布如下:

一、房地产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

红榜:龙光地产豪掷65.85亿拿下深圳土拍“地王”

榜单显示,龙光地产以65.85亿元拿下深圳土拍“地王”备受业内关注。据了解,今年6月24日,深圳开启了一场“史诗级”土地使用权拍卖,5宗地块底价达154亿元,吸引超过80家房企报名竞争,最终拍获223.84亿元。其中,位于龙华红山的A817-0609宗地竞拍超过130轮,最后由龙光地产以65.85亿元夺得,楼面地价66988元/平方米。

随着龙光地产顺利拿下A817-0609宗地,作为“地王专业户”龙光地产也第四次拿下深圳“地王”的头衔。

黑榜:银亿集团申请破产重整

榜单显示,银亿集团申请破产重整无疑再次为整个地产行业敲响警钟。自今年6月份银亿股份被爆出百亿债务危机后,银亿股份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

6月17日,ST银亿公告称,银亿控股已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6月20日,ST银亿到期未能清偿的债务又增加一笔,合计为27.15亿元。

房地产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榜单说明:

本榜单主要通过计算机系统对舆情数据的自动采集、整理和分析,结合舆情分析师的筛选和研判,对2019年6月1日至6月30日这一时段内房地产领域的热点舆情事件作出综合评估,主要评估指标包含新闻报道指数、微博扩散指数、论坛参与指数、境外炒作指数。

二、房地产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

在房地产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方面,本次企业公众形象榜单分值较上一期分值变动幅度较小,融创中国重登公众形象排行榜“榜首”,中国恒大退居第二位,龙光地产跃居榜单第三位。

房地产行业公众形象排行榜榜单说明:

本榜单从规模实力、舆论曝光度、主动推广力度、投资者关系和负面影响等五个维度,对2019年6月1日至6月30日这一时段内房地产行业各企业公众形象进行综合评估并排名,旨在对房地产行业各企业开展品牌形象塑造、宣传推广策略、公共关系维护、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既帮助相关企业找准合适的品牌定位、发展方向,也为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科学、公正、独立的消费和投资决策参考。

据了解,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是由深圳新闻网牵头组织,联合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深圳市科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民间非营利组织。该院旨在就企业舆情的发生、发展、监控、引导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工作,协助政府抓好企业舆情的研究、管理和疏导。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