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高考提前批本科分数线公布,港中大(深圳)理科636分文科618分(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高考提前批本科分数线公布,港中大(深圳)理科636分文科618分(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日晚,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广东省2019年提前批本科非军检第一次投档情况。其中,深圳大学理科560分,文科576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科636分,文科618分。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到明天,

又有一波明显降雨要来了,

并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阵风。

早上06时15分

气象台发布深圳市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未来1小时内全市处于暴雨戒备状态,

请注意防范。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市民,

及时查看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安排出行时间。

远离河道、边坡、低洼处等危险区域,

远离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

户外广告牌等物体。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阵风;气温28-30℃;西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8级;相对湿度70%-95%

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9日晚,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广东省2019年提前批本科非军检第一次投档情况。其中,深圳大学理科560分,文科576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科636分,文科618分。

②近日,第四届APEC能源智慧社区(ESCI)最佳实践奖结果揭晓。由深圳总部企业中建钢构申报的“能效建筑与基础设施提升计划——巴新学校设计施工一体化(EPC)项目”荣获金奖,这也是中国首次获得该奖项。

③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日前审议了《深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办法(征求意见稿)》,支持残疾人创业被首度写入,残疾人创业不仅可享初补贴、场地租金补贴,对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和支持性就业的优秀项目,最高还可获得20万元配套资助经费。《促进办法》最快可下月出台。

④7月9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通告,定于2019年7月16日在莲花大厦东附楼三楼启动面向在册轮候残疾人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工作,所有房源选完即止。本次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分布在龙悦居、龙泽苑、龙海家园、龙瑞佳园、朗麓家园、和悦居6个小区,共有公共租赁住房300套。

⑤深圳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已完成,此次结息按年利率1.5%给付缴存利息,利息全部归个人所有,已自动计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据悉,深圳住房公积金本年度共派息23.82亿元,比去年增长18.47%。

⑥《<深圳市轨道三期及三期调整相关线路站名规划>6号线光明段部分站名规划修改方案》正式对外公示并征求意见,拟将“翠湖”站拟改为“科技馆”站,“光明新城”站拟改为“科学公园”站,“南庄”站拟改为辨识度更高的“红花山”站。

⑦7月10日起,河源火车站增开两趟往深圳、广州东站的始发城际列车,每天往返开行,全程仅需2个多小时。这是河源第一次开行始发城际列车。

⑧龙岗区于7月9日上午8:00至7月10日下午6:00,安排尚有空余学位的初一民办学校进行补录工作,家长可选择还有学位的民办学校进行补录(在系统中"补录申请"栏选择学校并保存即可完成补录),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录取。初一派位报名系统截止时间延迟至2019年7月12日24:00。

⑨昨晚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楼顶起火,消防部门迅速灭火,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未发现人员伤亡。初步估算过火面积约35平方米。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⑩7月8日,宝安人民医院公布了一项惠民措施。宝安人民医院在下属的12家社康中心为高血压患者提供免费降压药,每位患者一年可至少节省支出450元,这12家社康也是深圳首批提供免费降压药的社康中心。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②针对美方计划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台军售计划。

③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国外在华知识产权申请稳步增长,显示出国际社会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

④生态环境部要求被督察省(市)和公司不得为应付督察采取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和“一律关停”等敷衍应对做法。

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消息,我国已实施退耕还林还草5亿多亩,工程总投入超过5000亿元。

⑥教育部9日表示,将抓紧修订《教师法》的有关规定,从法律规定上明晰教师教育惩戒权的行使。《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近日印发。针对义务教育,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

⑦国家卫健委就托育机构新规征求意见,拟规定建立黑名单制度,禁止有虐待、伤害婴幼儿记录的机构和个人从事托育服务。

⑧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处理霸座占座事件22起、扒阻车门事件11起,行政拘留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9000余人。

⑨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届时,内地与香港西九龙站联通的高铁车站将由44个增至58个,内地与香港的联系将进一步紧密。

⑩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加拉耶夫宣布,下一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明年由中国福建省福州市承办。

科技&财经

①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天0时开启,汽油每吨上调150元、柴油每吨上调140元,家用汽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6元。

②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近日联合召开了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会议明确了网贷整治下半年的“工作表”:以转型发展和良性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按照“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原则,将整改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试点。

③据银保监会官网信息,上半年银保监会在保险业共开出8张罚单,处罚金额合计460万元;各地银保监局共开出罚单379张,处罚金额5800万元。

④国家邮政局发布意见,提出要完善快递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

⑤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了一个现象:随着过度使用智能手机的“低头族”(年轻人占大多数)越来越多,出现所谓“枕外隆突”的患者也日益增多。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