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小学前往新疆喀什开展缔结友好、送教、送温暖活动
2019-07-09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新小学前往新疆喀什开展缔结友好、送教、送温暖活动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王丹  施红卫   蓝若婷   史海云  吴玉凤/文  李瑞英  刘仕烈  王丹/图)近期,深圳市福田区华新小学张伟校长与刘仕烈主任、施红卫老师、李瑞英老师、王丹老师一行5人前往华新小学符静波老师支教的新疆喀什开展缔结友好、送教、送温暖活动。

与喀什市育才小学缔结友好

6月12日,深圳市福田区华新小学与喀什市育才小学签署了缔结友好协议,这标志着两所学校将共同携手,共创未来。

仪式上,华新小学为育才小学捐赠了60个足球和6台电脑。张伟校长充分肯定了育才小学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赞扬了育才小学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教学氛围。张伟校长殷切地希望两校本着友好务实、突出实效的态度扎实推进实质性合作,促进内涵式发展。同时,他真诚地祝愿育才小学越办越好,两校之间的友谊天长地久。

喀什市育才小学雷湘书记在讲话中,对深圳市福田区华新小学的领导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此次的结对寄予了美好期望。“我们共同期待:在华新小学的帮助下,在育才小学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校的管理、教师的专业发展能上一个新的台阶,每一位学生都能幸福健康地成长。”

张伟校长专题讲座进行中

此外,张伟校长还与育才小学的老师们开展了《从阅读走向“悦读”》专题讲座。张校长从“阅”前有预测开讲,再到“阅”中有策略,最后“阅”后有收获,做了精彩分享。施红卫老师、王丹老师、刘仕烈老师则与学校教师开展了语文、数学、体育三门学科的课堂教学交流互动活动。课堂结束后,三位教师与喀什老师们就教学设计与实施以及课堂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交流探讨。

施红卫老师与育才小学三(1)班的孩子们开展联谊活动

慰问喀什十八小

喀什十八小是华新小学符静波老师所支教的学校,在他的陪同下,张伟校长一行5人来到了学校慰问参观。

座谈会上,喀什十八小领导向老师们介绍了学校情况和符静波老师在学校的支教情况。老师们了解到符老师超负荷工作量(每天八节课、每周六天班)后,都特别佩服符老师,也再次感受到了身为一名福田教育工作者肩上的坚守、责任和担当。不仅仅是符老师,还有许许多多大家熟悉或者不熟悉的来自深圳的援疆教育工作者,他们都是 一批又一批华新人跨越五千里、踏上援疆路、接过援疆接力棒的好榜样。

华新小学向喀什十八小捐赠爱心义卖款八千元

在捐赠仪式上,华新小学向喀什十八小捐赠了学生的爱心义卖款八千元,用于学校的奖教奖学。

随后,老师们来到了符静波老师执教的四(5)班,感受四(5)班学生的学习情况。课后,符老师结合自己将近一学年来的支教经历,谈经验、讲感受,话语间充满了对第二故乡的热爱之情。符老师说:“感谢一学期以来华新小学领导的支持和厚爱,感谢同事们的关心与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更加专业的态度,融入新疆教育的大潮之中,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为教育援疆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6月13日,张伟校长和老师们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塔县塔合曼小学,受到了来自侨乡外国语学校,现在这里支教的李仲彬校长的热烈欢迎。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华新小学向塔合曼小学捐赠了学生的爱心义卖款八千元,用于学校的奖教奖学。

援疆送教活动结束后,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位华新人都会以符老师、以参与援疆支教的老师们为榜样,我们期待着将爱的种子撒在新疆学子的心田,去传递华新人充满热忱的教育情怀,完成作为一个福田教育工作者对实现中国梦的应尽职责。”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