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又现高空坠物,一女童被瓶子砸伤,警方立案调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又现高空坠物,一女童被瓶子砸伤,警方立案调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全面开通医疗保险与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特困人员、非集中供养的孤儿、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低收入家庭成员四类人员一年最高救助限额为15万元。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日是小暑,深圳多云,出现分散阵雨。

小暑过后,天气趋于炎热,偶有局地雷雨。

天气预报显示深圳这周天气还是不稳定,

时风时雨,中期雷雨增多。

预计周一至周二多云,有阵雨,天气闷热;

周三至周四降雨增多,局部可达大雨以上,

伴有雷暴和7级以上阵风;

周五至周末阳光阵雨为主。

请做好防暑降温及防范雷暴、

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天气工作。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短时阵雨,天气炎热;气温28-32℃;西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相对湿度65%-90%

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我市全面开通医疗保险与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特困人员、非集中供养的孤儿、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低收入家庭成员四类人员一年最高救助限额为15万元。

②7月5日,深圳举行2019年第6期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期间有市民反映,自己通过“深圳交通”官方公众号,以微信方式登录系统,再跳转使用第三方浏览器的情况下,可以查看到其他陌生竞买人的竞价信息,并怀疑深圳小汽车车牌竞价系统存在重大漏洞。接报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和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均对此做出调查,并给出官方回复。据称,目前系统已完成漏洞修复,190次报价被查看未影响竞价结果。

③7月4日,深圳市政府正式印发了《深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深府〔2019〕1号),推出深圳科技计划管理改革22条举措,通过新设、整合、拓展、优化科技计划项目,形成总体布局合理、功能定位清晰的“一类科研资金、五大专项、二十四个类别”科技计划体系。

④7月起深圳市社保多个险种缴费基数和待遇偿付基数有一些变化:涉及到上年度广东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分别按6338元、9309元计算。

⑤7月7日上午,深圳航运集团增开蛇口至珠海东澳岛航线首班客船顺利开航,增开后,航线航班将调整为每天2班往返。单航程约65分钟至80分钟,成人单程普通舱票价160元/人。

⑥近日,今日头条平台上一个名为“中国车视”的账号发布了一篇文章,称“公安部最新通告:8月1日起车牌绑定驾照,消分(注:应为‘销’)‘实名制’。”还配上了一张公安部新闻发布会的资料图。深圳车管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提醒市民:此条信息为假消息!

⑦日前,福田、南山、龙岗、龙华四个区的新改扩建学校情况陆续出炉。其中,福田区园岭片区建“装配学校”,将提供1800个小一学位;南山区今年拟完成新改扩建学校4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3000个;龙华区今秋新开9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新开设64个班提供学位3218个;龙岗区一年内将开6所新改扩建学校,提供学位10500个。

⑧7日上午9:00,广东省2019年夏季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拉开序幕,提前批实行顺序志愿的空军招飞院校、军检院校正式投档,各校的分数线也随之公布。

⑨7月6日晚间8时许,龙华区弓村发生了一起高空坠物砸伤女童事件。女童当场被砸晕,血流不止,随后被送医院缝针处理,目前已经出院回家,仍处观察期中。龙华警方接到报案后已经立案调查,对瓶子、涉事大楼住户进行指纹采集。

⑩7月7日起,深圳市儿童医院预约挂号系统的“当日预约”服务由原来的提前2小时,缩短至提前1小时了。也就是说,如果上午9点您想带孩子看医生,最快可预约到10点的非急诊号源。

天下事

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

②7日上午,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③国家卫健委表示,全国医疗卫生机构达到了99万多个,远程医疗服务覆盖全国国家级贫困县和边远地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正不断健全。

④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发布暑期出游提醒,家长和孩子们在乘船前要仔细观察所乘船只,没有船名、没有标注定额数或乘客数已超过定额数、超载、没有安全设备等四类船只不能坐。

⑤针对校园性侵害事件,最高检检察长张军日前在调研时明确表示,一号检察建议要持续抓、长期抓!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高检建〔2018〕1号检察建议书。建议书提出,进一步健全完善预防性侵害的制度机制;加强对校园预防性侵害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处理有关违法违纪人员等。

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除法定节假日,经营场所的电子游戏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应急管理部等部门下发通知,居住人数超过10人的出租屋,安全疏散不达标的,依法临时查封。

⑦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前大泉河发生洪水,通往莫高窟的唯一道路被冲断。经监测,文物安全暂未受影响。目前旅游接待暂停,道路抢修仍在进行。

⑧6日,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7月16日,“良渚与古代中国——玉器显示的五千年文明”特展将在故宫博物院武英殿正式开展,这是良渚玉器首次在故宫展出。

⑨北京时间7月7日23:08,印尼北马鲁古地区发生7级地震,当地政府发布了海啸预警。地震具体位置为北纬0.54,东经126.19。震源深度为36公里。目前没有收到有关人员伤亡的报道。

⑩据美媒7日报道,美国加州南部自4日发生首次强震以来,已经发生了数千次级别不等的余震,部分受地震影响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科技&财经

①证监会近日发布《再融资业务若干问题解答》。解答明确,募集资金应服务于实体经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要投向主营业务,原则上不得跨界投资影视或游戏。

②据统计,目前至少有北上广深等28城已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北上广深个人月缴存额上限分别为3334元、3290元、3355元、3351元。

③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近日联合召开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明确下一阶段将稳妥有序化解存量风险,多措并举支持和推动机构良性退出或平稳转型,维护各地经济金融和社会政治稳定。

④针对近期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银保监会近日开展了约谈警示,要求这些信托公司控制业务增速,提高风险管控水平。

⑤《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42716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山东人最能“吃”,餐饮收入达3995亿元。广东、江苏、河北位列其后,餐饮收入均突破3000亿元。

⑥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最新开发出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模型,能够有效检测云的旋转运动,有助更快、更准确地预测恶劣天气。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