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时速160km、深圳设4站...穗莞深城际铁路预计9月30日开通运营(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时速160km、深圳设4站...穗莞深城际铁路预计9月30日开通运营(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的垃圾分类无需鉴别“干垃圾”“湿垃圾”,早在2017年6月3日,就已正式发布全国首份《深圳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基本按九大类生活垃圾分流分类。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热带风暴级)的中心

已于03日凌晨00时45分前后在

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

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受其影响,我市今日白天

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沿海和海区最大阵风7-8级

目前

台风白色、暴雨黄色、雷电黄色预警

持续生效中

深圳事

①昨日,市工业互联网大会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授予华为、富士康等11家企业为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深圳工业互联网联盟正式揭牌并发布《深圳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

②深圳的垃圾分类无需鉴别“干垃圾”“湿垃圾”,早在2017年6月3日,就已正式发布全国首份《深圳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基本按九大类生活垃圾分流分类。目前居民日常生活垃圾投放主要按“玻金塑纸”“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类,废旧织物则投放到专门的废旧织物回收箱,家具等大件垃圾、年花年桔则可由物业联系专门的回收公司收取。详情》

③深圳地铁14号线已全面进入区间施工,预计于2022年正式通车。地铁14号线连接起福田中心区、布吉、横岗、大运新城、坪山中心、坑梓等地区,覆盖了深圳东部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全线设站17座,线路全长50.34km。

④为缓解学位供求矛盾,今年,福田区将在园岭片区高标准建设一所“装配学校”。该学校采用可循环使用的材质,用于改扩建学校腾挪使用,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可提供1800个小一学位。该校将由园岭外国语学校管理,共招收约200名新生。

⑤连接广州、东莞、深圳三地的穗莞深城际铁路目前全线已经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即将于7月5日开始联调联试。计划9月30日开通运营。穗莞深城际铁路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140公里至160公里,它建成开通后,将极大地缓解广州、东莞、深圳三地沿线的交通压力。

⑥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深圳从5月1日起进一步阶段性下调工伤保险费率50%,为期两年。此次阶段性下调工伤保险费率不会影响参保职工的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⑦本月5日,我市将举行今年第6期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竞价,今年新增的4万个粤B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分配有调整,调整后第6期粤B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将新增2万个,本次摇号及竞价统一在7月5日实施,其中,竞价时间为7月5日9:00至15:00,摇号时间为7月5日15:00开始。

⑧日前,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就白沙岭、口岸、景田以及梅林等片区行道树更换工作举行听证会,对受台风“山竹”影响严重的30条主次干道行道树更换问题,广泛地听取社会各界意见。

天下事

①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

②习近平向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致贺信。

③李克强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④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

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强烈谴责暴力冲击破坏立法会行为。

⑥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对有关国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⑦美国拟再对欧盟40亿美元产品加税,作为对欧盟补贴飞机制造业的反制。

⑧俄罗斯副外长说,俄美领导人日前在日本大阪会晤时就战略稳定问题达成重要共识,此次会晤让人有理由乐观看待两国关系未来。

⑨日前,俄罗斯签署一项新法令,自明年1月1日起,居民将不能再饲养“危险”宠物,鳄鱼、熊、狮子等大型食肉动物和眼镜蛇、蝎子等有毒动物都将被禁止饲养。

⑩与二手烟一样,烟民身上的“淡淡烟草味道”也会对他人构成健康风险。美国新研究显示,这种三手烟同样会损害人呼吸系统的上皮细胞,长期接触将增加患癌风险。

科技&财经

①近日,我国首款基于龙芯芯片的国产域名服务器在京发布,软硬件均实现了国产化。这是我国在互联网底层技术创新的又一新成果。

②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③近日,石油输出国组织宣布,将6月30日到期的原油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3月底。分析人士认为,在原油需求增速放缓之际,这一决定旨在通过改变供需关系来推升油价。

④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1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03个基点。

编辑:黄超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