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市发改委:近期暂不调整地铁票价!定价将以“准许运营成本”为依据(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市发改委:近期暂不调整地铁票价!定价将以“准许运营成本”为依据(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全新的世界级展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即将投入使用,预计9月将迎来建成以后的测试首展,全部建成后将成全球最大的展馆,深圳会展将迎来“一城两馆”新格局。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

回首98年,雄关漫道真如铁,

98载奋斗拼搏,亿万万人家国。

展望未来,而今迈步从头越;

不忘初心,将初心变为恒心;

牢记使命,把使命视作生命;

为人民服务!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全新的世界级展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即将投入使用,预计9月将迎来建成以后的测试首展,全部建成后将成全球最大的展馆,深圳会展将迎来“一城两馆”新格局。

②目前深港之间唯一一个24小时通关口岸——皇岗口岸即将重建,届时将引入相关城际轨道线路,实施站城一体化开发,打造代表国际最高水准的超级口岸、交通枢纽和创新综合体,并成为深圳又一地标性建筑。口岸重建期间正常通关。

③据市发改委消息:根据人大代表和广大市民的意见,我市近期暂不调整地铁票价。有关部门将在国内率先探索制定深圳市轨道交通票价定价办法,建立科学的调价机制后,再重新测算地铁运营收支情况,适时启动地铁票价调整工作。

④6月到10月,我市用人单位要按规定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每人每月150元。用人单位应当发放高温津贴而未发放的,属于违法行为,将面临最高1万元罚款。

⑤6月30日,2019年深圳中考自主招生考试举行。深圳7所高中举行自主招生考试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式题目内容紧贴当下热点,注重考查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

⑥盐坝高速新建坝光收费站6月30日14时正式启用,盐坝高速大梅沙、小梅沙、溪涌、土洋、葵涌等收费站将同步抬杆放行。启用坝光收费站后,将实现中心区往来盐田、大鹏不取卡快速通过,将有效缓解节假日东部交通的拥堵,方便市民前往东部景区。

⑦深圳举行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30家爱心企业现场认捐超5.8亿元。

⑧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依托军供站组建拥军优属中心,致力提高过往军人转运等社会化拥军功能,过往深圳的军人将在深圳北站附近拥有“新家”。

⑨7月10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深圳北站将首次开行至天津方向列车。同时,从香港出发途经深圳北可直达的城市增加到58个。

天下事

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②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

③2019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和鼓励外资产业目录近日公布,全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条目由48条减至40条。

④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22周年,驻香港部队于6月29日、30日、7月1日举行军营开放活动。

⑤经过四年多的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主要工程项目6月30日如期竣工,工作重点转入准备投入运行。

⑥外逃18年的“百名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刘宝凤回国投案自首并积极退赃。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11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⑦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板门店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韩国总统文在寅随后加入会面。

⑧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美元首举行的会晤“非常务实”,双方讨论了两国经济关系、《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叙利亚问题和刻赤海峡事件等。

⑨美国研究人员开展的实验显示,帕金森病可能源于肠道,起因是一种问题蛋白质通过相关神经从肠道扩散至大脑。

⑩日本6月30日正式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将重新开始商业捕鲸。

科技&财经

①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数据,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与上月持平。

②《车辆购置税法》今日起施行。购买自用车辆将按实付价计税,税率为10%。

③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2019年1至5月我国软件产业实现业务收入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7%。

④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于7月1日至3日在辽宁大连举行,今年的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

编辑:黄超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