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煖声音|深圳生活质量排第四 感受一座生活与梦想并存的城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深圳生活质量排第四 感受一座生活与梦想并存的城市

分享

日前,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2019)上,《中国城市生活质量蓝皮书》发布。其中,深圳的生活质量客观指数排名第四。

image.png

日前,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2019)上,《中国城市生活质量蓝皮书》发布。其中,深圳的生活质量客观指数排名第四。根据蓝皮书,城市生活质量客观总指数由城市生活水平、城市生活成本、城市人力资本、城市社会保障和城市生活感受5个客观分指数构成。其中,深圳城市生活质量客观总指数得分59.50,在35个城市中位居第四。

生活质量这个指标,说起来听起来比较模糊,但是,在深圳,感受这座城市,用眼睛、脚步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当有人跟你说,一座城的好处在哪在哪的时候,你可能会存在疑惑,你应该做的,是看看身处其中,这座城的人们的生活到底如何。每天涌动着数以万计的青春气息,它,是梦想可以扎根的希望热土。

清晨,和这座城市一同醒来,档口售卖饱含热量的油条与糯米鸡,还有包子豆浆等足以提供一早上的需要。为数众多的上班族,构成了通勤的风景,“7点到8点半是高峰,过了那个点,一切如常,那么拥挤的人潮一下子就被运走了”,缺觉是城市上班族的底色,所有人或睡眼惺忪,或西装革履,或妆容精致,但步履不停,梦想和生活依旧热气腾腾。深圳的夜晚,华灯璀璨,夜很美,闲暇时刻属于自己,你可以透过夜色把自己变成世界上最具想象力的人。周末不吃外卖,去菜市场看看走走,动手下厨,尝一下人间饮食,构成我们完成平凡但不平庸生活的动力。周末睡到日上三竿,附近晨练的大爷大妈早已开始新的一天,生活又开始新的模样。

此前,笔者搭公交时偶然遇上一个女司机,一路的车厢音乐被年代金曲所包围,女司机比起男司机来,哼起歌来甚是轻松,带着特有的柔情。“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所有人,都在深圳这座城市,成就了属于自己的生活质量指标。(梁煖)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