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来,一起来认识推动“快播案”的那个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来,一起来认识推动“快播案”的那个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这其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务员方灿宇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为深圳唯一入选者。

说起方灿宇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有点陌生。但如果说起“快播侵权案”,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4年多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多次实施侵权行为的快播公司,处以高达2.6亿元的巨额罚款,创下了全国互联网行业行政处罚之最,成为中国知识产权发展史的标志性事件。司法判决对监管部门开出的巨额罚单依法予以维持,也体现了以巨额惩罚性罚款遏制网络视频版权侵权恶行的司法价值取向。

作为一名85后的五级执法员,方灿宇从事执法办案工作近10年来,坚守一线,主办大要案超过100宗,13宗入选了国家级、省级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快播侵权案”。在这次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之前,他还曾获全国“办案能手”、广东省“十佳办案能手”、广东省质监法律竞赛“最佳参赛选手”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是国家质检总局执法专家库成员。

市场监管执法在社会经济体系运行中的位置日益重要。2018年11月,中办、国办发布了《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的重中之重,是有效整合行政执法资源,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着力解决过去市场监管体制不完善、权责不清晰、执法不到位等问题的重要途径。

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样的改革过程中,人们尤其需要榜样的力量、感召的力量。85后的方灿宇是一把尺子、一种标高,期待在他的激励之下,更多的各行各业“小能手”能够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