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10年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 深圳统战成员累计筹集资金超17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10年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 深圳统战成员累计筹集资金超17亿元

分享

“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10年来,深圳统一战线成员累计筹集资金超过17亿元,为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原标题:10年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

深圳统战成员累计筹集资金超17亿元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6日讯 “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10年来,深圳统一战线成员累计筹集资金超过17亿元,为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作出重要贡献。这是记者从25日召开的深圳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扶贫济困座谈会上获悉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参加活动并为2018年统一战线“同心助学行”活动爱心单位代表授牌。

多年来,深圳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心系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近年来,深圳统一战线积极参与对口广西百色、河池扶贫协作工作,在百色开展了为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捐资助学的“同心助学行”活动,得到了统一战线成员的热情支持和慷慨解囊。2018年,我市统一战线成员共资助3000名的大学新生900万元助学金,取得了良好社会成效。据了解,“同心助学行”活动今年还将继续开展。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和市工商联共同向深圳统一战线发出2019年扶贫济困活动倡议书,倡议我市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和“同心助学行”活动,为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汇聚统战力量。

我市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分享了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慈善公益的做法和成效,并现场积极认捐,用于资助3000名广西百色贫困大学新生及对口支援、对口扶贫协作、对口帮扶项目。(记者 周元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