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抓到了!“深夜街头殴打女子”嫌犯已落网,施暴原因令人愤慨...(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抓到了!“深夜街头殴打女子”嫌犯已落网,施暴原因令人愤慨...(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草案)》提出,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开车玩手机、滥用远光灯、买卖分等一系列市民反映强烈,屡屡造成交通事故的驾驶行为,将被重罚。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近日深圳天气不稳定,

朋友圈里都在传,

3号台风“圣帕”已经生成,

并对我市有“8级大风+雷暴雨”影响。

小编从市气象台获悉,

这个所谓的3号台风“圣帕”,

其实是菲律宾以东存在一个热带扰动,

尚未加强为热带风暴的级别。

未来它的强度是否发展,存在不确定性,

而且对广东不会造成影响。

首个影响深圳的台风,

预计出现在7月上旬末期到中旬。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1℃;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天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草案)》提出,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开车玩手机、滥用远光灯、买卖分等一系列市民反映强烈,屡屡造成交通事故的驾驶行为,将被重罚。(此次修法增加规定,对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拟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驾驶电动自行车冲红灯、逆行和违规使用远光灯等行为,处500元罚款。)

②昨天,《深圳市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截至去年底,深圳已拥有中小企业196.7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9.6%。

③昨天,《深圳市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去年,深圳全市国有资产达41205亿元,同比增长21%。净资产19591亿元,同比增长17.9%。

④广东省卫健委近日发布登革热权威预警信息称,当前我省已提前进入登革热本地流行季节。发生登革热本地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将进一步增加。深圳目前已报告有54起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目前无死亡病例。

⑤7月19日至22日,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这是继成功举办1996第七届全国书市和2018第二十八届全国书博会之后,深圳首次设立面向全国书业的图书文化展会。

⑥昨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该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在口岸入境旅客通道查获人体胎盘提取液300支,共计600毫升。因旅客未办理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手续,海关依法对该批物品作截留处理。

⑦南山区计划以南山街道鼎太风华小区为样板,在全区打造36个文明养犬小区,形成由政府部门牵头,街道办事处、社区、小区物业管理“三位一体”的管理机制。

⑧一座通体优雅晶莹、宛若“黑水晶”的建筑,在比亚迪全球总部“破茧而生”。昨日,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落成仪式在深圳举行。

⑨大湾区(国际)青年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昨日在深圳欢乐谷举行。据悉,该活动为湾区花正开——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深圳分会场主题活动之一。

⑩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一名乌克兰籍旅客经福田口岸入境时不慎遗失装有重要文件的包裹,次日向该站执勤民警求助,民警遂借助翻译机搭起无障碍沟通的桥梁,最终帮他找回包裹。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②习近平会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受表彰代表。

③习近平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举行会谈。

④习近平向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致贺信。

⑤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把“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京举行,继续审议疫苗管理法草案和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继承编草案等,首次审议社区矫正法草案、密码法草案等。

⑦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⑧海关总署通报,2018年,全国海关累计查处604起走私涉毒犯罪案件,缴获各类毒品、易制毒化学品37.5吨。

⑨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领导下的机构实施制裁。

⑩近日,一段女子遭男子凶残踢打的视频热传。25日辽宁大连警方将嫌疑人王某(男,31岁,大连人)抓获。经查,王某因与女友感情纠纷情绪波动,酒后路遇被害人吴某,对其使暴力并强制猥亵。王某承认犯罪,吴某脸部软组织挫伤经治疗已出院。

科技&财经

①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已基本建成。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崇高速公路主线工程,也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②25日2时09分,我国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它将与此前发射的20颗北斗三号卫星组网运行,进一步提升北斗系统的覆盖能力和服务性能。

③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8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77个基点。

④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6月25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为:汽油每吨下调120元、柴油每吨下调115元。

⑤2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418.2美元,创近6年新高。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