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又一起!福田老旧小区高空坠窗,砸中…警方已介入调查(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又一起!福田老旧小区高空坠窗,砸中…警方已介入调查(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开出让5宗居住用地,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出让居住用地。一天内推出5宗居住用地,这在深圳近20年土地出让史上十分少见。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

最近都是高考生们的大日子,

今日起开始填报志愿,

直到7月2日结束。

小编祝福大家

都能被自己心仪的学校录取

并挑选到自己喜欢的专业!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5-31℃;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75%-95%

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日,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开出让5宗居住用地,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出让居住用地。一天内推出5宗居住用地,这在深圳近20年土地出让史上十分少见。共有37家企业参与竞买,经过3个小时300余轮的对决,最终5宗居住用地以总价223.84亿元成功出让。详细>>

②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报社共同发布了2018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深圳、香港、上海是综合经济竞争力排行榜前三的城市。

③继深圳小宇航事件、南山高空杠铃片砸人事件后,不到半个月时间,深圳再次发生高空坠物事件。6月24日上午,福田区长城一花园小区的一户住宅,纱窗疑因老旧断裂,从高处坠落并砸损一辆停靠在楼下的奥迪轿车,所幸无人受伤,车辆损毁也并不严重。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④昨日上午,2019广东高考放榜,深圳15位考生跻身全省文科前50名和理科前50名,成绩“被屏蔽”。各批次分数线出炉:文科455分,理科390分可上本科。详细>>

⑤坂银通道4.6公里长的鸡公山隧道右洞日前贯通,意味着自2015年开建的坂银通道主线,预计在今年年底可完工。坂银通道建成通车后,届时,市民从坂田开车至福田中心区的时间将缩短至约12分钟。

⑥深圳地铁自6月29日(周六)起,将调整2、3号线周末列车运行图。调整后,2、3号线周末高峰行车间隔压缩分别至4分30秒、3分30秒。两条线路周末高峰时段也分别延长至11个小时和12个小时。此外,2号线、3号线周末各站的首末班车也有所优化,部分车站首班车时间提早5至27分钟。尤为值得关注的是,3号线在既有末班车后在全网首次开行“半程末班车”,延长运营30分钟。

⑦昨日,招商局集团5G智慧港口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招商局港口大厦举行,标志着5G智慧港口建设全面启动。5G智慧港口是国内先行的5G业务在港口应用的试验田,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港口建设的标杆。

⑧昨日,深圳野生动物园水豚园传来喜讯,一只雌性水豚一胎产下4仔,初生的水豚萌宝们都很健康活泼,已可以灵活跑动,体重均为约1公斤。这是该园首次繁殖水豚。

⑨昨日,深圳接连发生两起火灾,一宗是宝安区一工地起火,另一宗为大鹏新区一废旧铁皮仓库起火,两起火灾火势不小,但均无人员伤亡。

⑩光明区一岁多女童被摔伤致死案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对犯罪嫌疑人谢某及女童的母亲朱某向法院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②中央军委印发新修订的《军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补充规定》。

③针对美国联邦快递公司“误退”华为手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并纠正错误做法,为各国企业的运作和正常合作创造条件。

④为应对江西、广东、广西等地严重暴雨洪涝灾情,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江西、广东、广西3省区紧急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6亿元。

⑤生态环境部24日启动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首批排查的城市包括河北唐山、天津滨海新区、辽宁大连、山东烟台。

⑥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25日起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集中公示。本届评选表彰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全国道德模范。

⑦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愿与美国发展关系,并通过对话找到共识。

⑧美国媒体披露,特朗普秘密授权美军网络司令部对伊朗发动网络攻击,致使伊朗控制导弹发射的电脑系统和一个“间谍网络”陷入瘫痪。

⑨自今年7月1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降低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

⑩在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中,中国队以19比13战胜匈牙利队,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科技&财经

①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制出高速高精度激光汤姆逊散射仪,为我国未来磁约束聚变能装置的高精度测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②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03,较前一交易日下调31个基点。

③人民银行、银保监会24日发布的《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2018)》显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截至2018年末,全国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万亿元,同比增长18%。

④苏宁易购23日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

⑤24日早盘期间,贵州茅台最高涨2.40%,股价最高达到999.69元,再创贵州茅台股价新高,离千元股价仅差3毛钱。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