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10个一等奖!深职学子表现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榜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10个一等奖!深职学子表现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榜首

分享

在日前刚结束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该校学子以一等奖10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的总成绩,位居该比赛全国第一。

获奖选手名单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1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黄炜)6月21日,记者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获悉,在日前刚结束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该校学子以一等奖10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的总成绩,位居该比赛全国第一。

据悉,该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已成为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风尚,推动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此次大赛共设49个高职组赛项,经省赛选拔深职院23个赛队入围参加22个赛项的角逐。经过四十多天的角逐,参赛学子们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将平日反复训练中培养出来的高超技能在赛场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取得优异成绩。

记者获悉,目前,深职院已形成了积极参赛的良好氛围,“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蔚然成风,促进了大赛项目与实践教学的有机融合,受益面已从参赛学生扩大到各专业所有学生。指导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切磋,改革教学与训练的方法,尽力做到充分准备、指导得法、通圆赛事。通过比赛,锻炼了队伍,涌现出一批技术技能拔尖的老师和学生。

此外,赛后学校还组织相关单位做好总结工作,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及导向作用,根据赛项特点形成自己的培养和选拔机制,形成教学与竞赛互动机制,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全力迈进。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