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被爱倾注的时光如此珍贵

条评论立即评论

被爱倾注的时光如此珍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论和在意父亲节的时候,表明我们更加在意生命和我们自己。​

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论和在意父亲节的时候,表明我们更加在意生命和我们自己。

昨天,被坠落窗户砸中的深圳男童在父亲节去世,留下了痛彻心扉、形单影只的父亲。这样的惨痛让许多人感到不知所措,人们都在祈祷孩子醒来,从未想过孩子会在父亲节这天与爱他的父亲和家人诀别。

除了伤痛,也有温馨。昨天很多人在朋友圈晒出了父子情深的温馨场景,平日里相对不那么情感外露的父亲,在父亲节这天所展现出的柔软显得特别温暖动人。

在动物世界里,雄性总是外向的,哺育后代的重担多是由雌性承担。而在人类文明中,父亲肩负的家庭责任重大,在日趋精细的现代家庭中,父亲对子女的爱也愈发细腻深沉。

父母与子女的缘分很奇妙。父母身体的一部分孕育了神奇的胚胎,孩子最初就是父母自己。孩子年幼时,对父母充满依赖,彼此间的关系也更亲密。而随着孩子年岁的增长,逐渐有了自己的思考和空间后,与父母其实是渐行渐远的。

所以龙应台说,“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与母亲一样,目送着子女远去,父亲的心中依然满是不舍和隐痛,即使子女仍在身边,但有些远去的东西只会一去不返。

前不久,香港电台知名主持人梁继璋给儿子写的一封信在网上广为流传,在信中,梁继璋这样写道,“亲人只有一次的缘分,无论这辈子我和你会相处多久,你一定要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我们爱与不爱,都不会再相见。”在目送与彼此远去的途中,像父亲节这样被爱倾注的时光如此珍贵,值得每一个人好好珍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