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5岁男童被窗户砸中,悲剧为何一再重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5岁男童被窗户砸中,悲剧为何一再重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深圳一高楼玻璃窗坠落,5岁男童被砸中,生命垂危正在抢救中。​

昨天,深圳一高楼玻璃窗坠落,5岁男童被砸中,生命垂危正在抢救中。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一位母亲牵着自己的孩子在路上行走,从高空坠落的玻璃猛然砸向孩子,后者立即瘫倒在地,母亲怀抱着孩子惊恐而无助……

许多人说在看到坠落的窗户砸到孩子的那一刹那心都碎了!祈祷孩子能转危为安。

目前窗户坠落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但不管是什么原因,人行走在城市之中应该是自在、安全的,我们不能惴惴不安地时刻提防飞来横祸。

这次事件因为有现场视频的记录,所以特别戳痛人心。而事实上,类似的悲剧在深圳不止一次上演。

今年5月15日下午5点多,深圳一名1岁半的女童和爷爷在小区绿化带玩耍时,一个易拉罐突然从高空坠落,砸到孩子头上,孩子头部被砸出1厘米多宽的伤口,流血不止……

今年2月14日,深圳一8岁女童在小区被砸伤头,缝了3针,原因是小区墙体瓷砖空鼓脱落。

2018年4月的一天,家住龙岗区玉岭花园的徐先生和妻子带着两个女儿到小区楼下买东西,没想到天上突然掉下来一根钢管,直接砸到了其中一名女童头上,孩子当场血流不止。

而这次出现窗户坠落的大楼,上个月已经掉过一次窗户。

……

根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每一起事件都需要调查认定,法律需要被信仰和尊重,但我们无法心安地眼见着悲剧一再重演。

不管是天灾还是人祸,城市的上空都应该是安全的——当我们抬头仰望时,应该是为了欣赏美丽辽阔的天空,而不是为了免受伤害而惶恐地张望。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