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奋斗是一种流动的正能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奋斗是一种流动的正能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连续3天独家报道了“神奇小子”何忆义震撼人心的事迹,他经历3次截肢手术依然不放弃足球梦,还通过自身经历积极鼓励他人,引起广泛关注。

深圳晚报连续3天独家报道了“神奇小子”何忆义震撼人心的事迹,他经历3次截肢手术依然不放弃足球梦,还通过自身经历积极鼓励他人,引起广泛关注。近日,深晚记者走访了何忆义的老乡、朋友以及参与拍摄电影的导演,在他们眼中,“神奇小子”积极乐观、意志力强、浑身散发着正能量。

何忆义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生活态度令人钦佩,这是努力生活的姿态,更是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每个人内心都有脆弱的时刻,但积极向上终究还是生活的主基调。何忆义不屈不挠、积极向上所展示出的精神力量,不仅助力自身不断接近足球梦,也深深感染着他人。诚如何忆义的老乡说的,“何忆义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他的励志故事能够帮助更多人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或有意或无意在见证着许许多多人的奋斗姿态。他们的奋斗或许没有何忆义这样让人感受至深,但同样引人动容、蕴含着无穷的能量。在很多时候,一个人的奋斗姿态会在不经意间激荡起他人心中的涟漪,传递着希望和乐观。在这个意义上,何忆义的励志故事如同一面镜子,唤醒人们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奋斗意志。

良言一句、帮扶一把、传递善意,是一种正能量;热爱生活、超越自我、不竭奋斗也是一种正能量。奋斗不仅仅关乎自身,更是一种无形的流动的能量,给人以激励。每一个人奋斗姿态的背后,都隐含着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及对梦想的一腔柔情。可以说,每个人积极向上的姿态都在激扬着正能量,给社会带来正气,也给他人带来希望。奋斗的道路或许依然充满泥泞,却不再有那么多的慌张和迷茫,对未来的信心和力量始终萦绕心头。

不只是何忆义身边的同事和朋友,许多市民和网友同样是何忆义励志故事的“受惠者”,纷纷表示从中感受到正能量和激励,并将在今后的道路中将其传递下去。在这个意义上,只要始终带着“奋斗”上路,每个人都是正能量流动的“活跃点”,也将成为正能量流动的新的“起点”。每一个奋斗的举止,每一次自我的超越,都是美好的希望。由此而言,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这份责任系于每一个人。

奋斗,是人生应有的姿态;正能量,也该是社会的“常态”。越来越多的人保持奋斗的身姿,做正能量流动的“起点”和“活跃点”,正能量便会不停地传递,每个人也将在生活中时刻感知到正能量的作用。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内心势必丰盈而美好。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