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首亮相 新生九月将在这里开学

2019-06-12 15:02来源:深圳新闻网

哥特式建筑风格的主楼

俄式建筑与中国园林相融合 永久校区将于7月交付使用

今年深北莫的开放日在永久校区举行,吸引了超5000人到场。永久校区位于龙岗区大运新城西南部,与相邻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中心、科研共享中心共同组成国际大学园。走进永久校区,记者感受到浓浓的俄罗斯风气。

“校园的建筑采用了俄式传统建筑加现代设计手法,中间主楼采用中央哥特式塔楼建筑,体现了中俄联合办学的建筑形象。”据负责该项目建设的市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工程师戴松涛介绍,校园设计注重顺“势”造园,与周边自然环境结合,顺应地形、环境景观之“势”形成基本规则布局。校园的建筑主要采用了俄式传统建筑加现代设计手法,融入彰显俄罗斯建筑特色的建筑风格,和带有中国元素的园林景观。校园整体分为三个区域:行政教学区域(包括前广场建筑群、中心广场建筑群)、生活运动区和山水景观区,项目用地面积约33.37公顷,建设校舍21栋,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总建设资金达20亿元。

据悉,校园内设可容纳2900入住的教师和学生宿舍、66间可容纳30人的教室及19间容纳60人的教室,此外配有3个食堂及可容纳1100人的会堂等配套设施。“宿舍的人均面积在10平方米,在国内的学生宿舍中属于中高档水平。”戴松涛告诉记者,学生宿舍每层共安排60间房,本科生每4人一间房,研究生每2人一间房,博士生每人一间房。每个房间配备独立洗手间及空调,每层宿舍配有2个公共阅览室、2个公共厨房、2个公共洗衣房及2个公共洗手间。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校区整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校区将于7月正式移交校方使用。届时,2019级新生们将在永久校区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