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暴雨洪灾袭击河源 记者深入受灾最前线,彻夜记录救援行动!

2019-06-11 09:20来源:河源日报

|6月11日08:20

龙川枫树坝洪峰到达市区,东江湾公园已拉起警戒线

今早8时左右,河源龙川枫树坝泄洪的洪峰已到达市区,东江湾公园多个地方已拉起警戒线,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

|6月10日23:00

丁红都: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今天我市龙川、连平等县大面积受灾。灾情发生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各县区要全力组织救灾工作,市应急响应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日中午,丁红都到市三防指挥部视频连线各县区,了解指挥各县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调度各方力量、统筹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晚上又赶往连平县受灾现场,指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图为在连平县内莞中学安置点,丁红都看望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和参加抢险救灾的部队官兵、应急救援队伍,强调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安置工作,尤其是对孤寡老人要安排专人照顾。他还叮嘱卫生系统要切实做好安置点的防疫工作。

林涛: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涛率队赶赴龙川、连平受灾现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林涛强调,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组织精干救援力量,抢抓黄金救援时间,严防死守、科学抢险、精准救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在医疗、食物、保暖、防疫等方面做好后勤保障,妥善照顾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图为在连平县上坪镇,林涛得知仍有群众被洪水围困时,当即要求救援人员部署营救方案,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尽快把被围困群众转移出来。林涛还看望慰问了被转移出来的受灾群众,并要求相关部门妥善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有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