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魔法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魔法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本报一篇名为《经历三次截肢手术也不放弃足球梦深圳“神奇小子”何忆义励志故事感动无数人》的报道,在报纸和新媒体平台发布后引起极大关注,很多读者深受感动和鼓舞。

昨日,本报一篇名为《经历三次截肢手术也不放弃足球梦深圳“神奇小子”何忆义励志故事感动无数人》的报道,在报纸和新媒体平台发布后引起极大关注,很多读者深受感动和鼓舞。近日,深晚记者与何忆义进行深度对话,倾听他内心最真实的声音,进一步挖掘他人生发生重大改变前后的心路历程。

因为疾病失去左腿,这是一种不幸;然而幸运的是,何忆义并没有因此而消沉,反而更加激发了生活的斗志。“为了能像正常人一样踢球,我为自己定制了训练方案,最难的一步是保持身体平衡,于是我经常偷偷出去坐公交车,学着在汽车颠簸中平稳站立,同时训练自己腿部的耐力。”这背后的艰辛和付出可见一斑。可以说,在身体残疾的情况下,能够保持着乐观豁达的心态就已十分不易,而依然执着于足球梦并为之不断努力,更为凸显何忆义的达观与勇毅。

何忆义的故事十分励志,但相较于励志,他所传递给众人更多的是一种自由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勇毅笃行的生命力量。人生没有事事如意,难免遇到坎坎坷坷,在这个时候,战胜自己影响他人,尤其重要也难能可贵。每个人的生活都有着自己的难处与局限,但凭借着不屈不挠的积极的内在精神,就可以在有限的范围内实现最大程度的自由和精彩。何忆义无疑面临着常人难以承受的挫折和困难,但他并没有屈服。“截肢意味着足球梦可能破灭,但只要活下去就还有追梦的机会。”这句话的背后,彰显着奋力进取的生活意志和积极向上的生命态度。在这个意义上,为什么何忆义的故事让人有所感、有所思?就在于它击中了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何忆义以自身的行动向众人展示了生命的丰富、神奇和力量,活出了自己的精彩,使得人生充满无限可能。

延伸开来,如何让生活变得更精彩?坦率地说,这是一道最容易也最难回答的命题。但可以确定的是,只要每天坚持“出发”,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便会不断丰盈对生活的理解,不断提升对生命的体验,不断开拓人生的新境界。在这个过程中,生活的意义自然会被逐渐感知和铭记。从某种程度上说,当何忆义为了足球梦再度付诸行动的那一刻起,精彩生活的大门已经朝他打开,生活已然富有无尽意义。

网络上广泛传着一句话,“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魔法师,你渴望变成什么,施与什么威力的魔法,最终便会获得什么。”“足球好像对我施了魔法,每天不踢几脚心里就特别难受。”与其说足球对何忆义施了魔法,不如说是他自己勇于面对困难,激扬希望和力量,使生活因改变而精彩。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魔法师,哪怕身有残疾,哪怕境遇困顿,只要不抛弃、不放弃,勇敢地追逐梦想,生活就会因你的选择和努力而悄然改变,生命就会亮起不一样的光彩。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