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护航高考 | 逐梦之路,福田警察与你同在!

2019-06-10 16:40来源:福田警察

一年一度的“大片”——《高考》正式落下帷幕,无数试卷堆砌的青春只为这一次的如愿以偿。


△考场外焦急等待的考生家长纷纷拿出手机准备拍摄迈出考场的孩子。

烈日炎炎

但福警蜀黍依然顶住“烤”验

火力全开

为高考保驾护航

考生也许会迟到

但福警蜀黍永远不会缺席

今年福田辖区共有6818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置6个考点。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福田警察投入警力1708人次,从安保执勤,到便民服务,倾力为考生服务。

气温30度,福警蜀黍的服务热情100度,安保360度,只愿你们轻装上阵,得偿所愿。

下面就跟随福警蜀黍安保执勤的镜头走进“高考现场”吧!

指挥部署,督导检查






福田分局成立“三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的部署和指挥保卫力量,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分局江峰局长、钟伟雄政委、刘忠文副局长、桂礼强主任、谭庆彬副局长等领导分别到各个考场检查督导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民警。

暖心服务

6月7日14时15分,离下午开考不到一个小时,一名家长带着孩子心急如焚地来到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的考生服务站求助。得知该考生由于证件过期而未能通过身份审核,通心岭派出所所长林志强通过云终端大数据分析,并与学校考生办核对该名考生的身份信息后,助力考生顺利参加下午科目的考试。

高考前夕,也有一名考生遗失身份证,福田分局人口管理科获悉后,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协调多部分为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加快审核、制度速度,成功赶在高考前办理了新证。

高考路上总会有一些小插曲,但有福警蜀黍在,完全没在怕的!


△当第一位考生走出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考场时,通心岭派出所所长林志强与现场家长为其鼓掌喝彩。

考试开始和结束时,在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的考场外,家长们自发组织的义工服务队也正在有序地维护着考场外的秩序。通心岭派出所积极与本次家长义工服务队的成员沟通,在考试结束后散场时能够快速缓解人流,保证考场周边的秩序。

护航高考 反诈同行

高考结束后,与高考相关的一些诈骗也进入了活跃高峰期。福田分局制作了高考反诈骗相关展板,在全区范围内的6个考点出入口显眼处摆放,提醒告诫考生及家长注意高考相关诈骗手法。

执勤民警也会向家长宣讲高考相关诈骗的类型及手法。“这个宣传做得好,给家长们及时提了个醒,远离诈骗。”在场家长纷纷表示。

太阳再大,我们依然坚守岗位






你负责超常发挥

我负责保驾护航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福警蜀黍助力高考

为梦护航

唯愿考生金榜高“粽”

“粽横高飞”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