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填报高考志愿看过来!想在深圳读本科 超过高优线比较保险

2019-06-10 08:29来源:晶报



晶报2019年6月10日讯 约20天之后,今年的高考生将迎来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战”——填报高考志愿!晶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根据今年高考工作安排,广东省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后公布,考生填报志愿预计于6月28日开始(准确时间以省教育考试院通知为准)。那么在广东省排位多少可以在深圳读大学?哪些高校在广东省最热门?来,上数据!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去年广东省合并一二本批次,在本科批次录取时,率先录取高分优先投档线(简称“高优线”)上的考生。根据最终数据显示,深圳6所本科高校投档线全部在高优线以上。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我市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全国各高校今年在我省招生的信息,指导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市招考办定于6月28日(星期五)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深圳市2019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邀请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等院校、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许可办学的教育机构招生负责人到现场,接受广大考生和家长面对面的咨询。

□数说高考

今年,深圳高考工作组织有序、平稳顺利,考风考纪良好,没有发生失泄密重大突发事件。今年深圳市高考人数5.1万人(含参加1月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约8000人),较上一年增长3000余人,首次突破5万人次。

高考期间,深圳共投入安保警力13480人次,警车3280辆次,铁骑520车次;清理网络涉考有害信息3750条,关停涉考QQ群23个,微博账号43个、公众号27个。高考前先后对全市40个考点周边开展净化电磁环境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作弊器材拟用频率信号的监听监测,查处2起“黑广播”。

截至6月9日17时,深圳交警对208个信号交叉口进行了参数优化调整。高考三天内深圳交警83333333热线共接到高考咨询电话56宗、求助22宗。其中,因身体突发疾病求助1宗,涉及未带身份证、准考证2宗,其余为拥堵求助。

去年粤高校录取线最高大学在深圳

2018年,广东省高校中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花落”于深圳办学仅5年的港中大(深圳)。港中大(深圳)2018年高考实行“双轨制”招生,在提前批次中录取纯高考分数考生,其中文科投档线621分,对应全省排位764位,理科投档线630分,对应全省排位2896位。

哈工大(深圳)同样为深圳高校拔得2018年广东省高考理科投档线头筹。2017年该校理科投档线与中山大学并列南粤榜首,2018年首次以单独招生代码招生,理科投档线614分,对应全省排位5559位,超出中山大学7分,居省内高校之首。

深圳本土高校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作为全球进步速度最快的大学之一,深圳大学2018年在广东省内文科投档分为583分,对应全省排位5814位,理科投档分为569分,对应全省排位20289位。高分段考生人数明显增长:文科全省排位3000及以上的学生有215人,较2017年增加14%;理科高于高分优先投档线80分及以上的学生有1301人,较2017年增加120%。

短短3年发展速度让人惊叹。2018年,学校以深圳大学(坪山教学点)的招生代码面向广东省录取了807名理科学生,在优先投档分数线上即实现投满档,理科录取分数线为512分,比优先投档线高出12分,录取最低省排名为59063名,与2017年省内最低排位相比,提升了10197名。今年,该校也将首次独立招生。

3所“631”模式高校录取比例接近10比1

●南方科技大学

去年,该校从1.3万名左右考生中择优录取1030人。在广东录取的155名考生中,最高分为670分,最低分606分,平均成绩在全省位次进入前4000名。今年“631综合测评”时间为6月16日下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综合测评录取的人数大于纯高考成绩录取人数。去年近1800名学生参加了该校的广东省“631综合测评”,最终211人通过综合测评录取,而在纯凭高考分数录取上,该校仅在广东省录取了62人。今年“631综合测评”时间为6月11日上午。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2018年,该校共有850名考生进入到“631综合测评”,最终录取130人,其中广东省45人。目前,该校相关分数线仍未公布,但此前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显示,考生全部在提前批次录取,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省(市)公布的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去年录取的广东省考生分数均在高优线之上。今年“631综合测评”时间为6月中旬。(晶报记者 徐峰 张颖 王文丽 陈利城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