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德艺双馨 培根铸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德艺双馨 培根铸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既是城市文化的最佳代言,亦是城市精神的珍贵坐标,饶宗颐之于香港、陈寅恪之于广州,莫不如是。

一个人,一座城。

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既是城市文化的最佳代言,亦是城市精神的珍贵坐标,饶宗颐之于香港、陈寅恪之于广州,莫不如是。

改革开放40年的深圳,也有自己的文艺名家,画家王子武、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文艺理论家胡经之等,他们的成就有目共睹,影响力跨越国界。

近日,第二批深圳文艺名家推广活动全面铺开,重点推介表演艺术家祝希娟、粤剧表演艺术家冯刚毅、摄影艺术家何煌友(已故),面向全球展示其艺术形象、成果和明德风尚,由此激发全城文艺工作者勇攀艺术高峰、繁荣文艺事业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深圳不遗余力推广文艺名家,是文化强市的创新之举,更是为城市培根铸魂树起帅旗、引领方向的文化担当与作为。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

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神圣使命。

文艺名家从特区的开放氛围与火热实践中汲取养分,获取创作灵感,丰富艺术作品的精神内涵,为文化发展赋能。名家们的创作成果不断丰富着深圳的文化肌理,他们的艺术生涯与这座开放多元的城市共同生长,彼此交融。

文艺名家与城市互相滋养,彼此成就,相得益彰。他们,配得上整座城市的敬意,也扛得起培根铸魂的帅旗。

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文艺名家的艺术成就与自我修养相辅相成,他们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历经时代检验,广受民众认可。他们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作出示范,成为社会的精神标杆,以知行合一的行为感召人、影响人。

名家挂帅,新人传承,才能真正造就一批有影响的各领域文艺领军人物,建设一支宏大的文艺人才队伍;才能集众人之力,创造出有文化内涵、思想高度、情感温度、艺术风骨的精品力作;才能宏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鼓舞激励人心,达到培根铸魂的效果。

“一了千明,一迷万惑。”有文艺名家挂帅,为培根铸魂尽心尽智尽力,定能凝神聚气,奏响新时代主旋律,传递强大的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文艺名家之社会责任、文化担当,尽在于此。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