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展示黄石魅力 共创美好未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展示黄石魅力 共创美好未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先进制造之城与科技创新之都相遇,他们之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5月29日,2019黄石(深圳)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当先进制造之城与科技创新之都相遇,他们之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5月29日,2019黄石(深圳)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华中硅谷”黄石这片投资热土,正张开双臂,迎接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优秀企业。近年来,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深圳一路高歌猛进,而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雄厚工业积淀的黄石同样谱写出令人惊叹的华章。黄石市委市政府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始终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强的配置,为创新创业者、投资者倾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在新时代、新机遇下,这座曾因矿而名满天下的历史文化名城,正蝶变成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四大产业集群为主导,特色旅游协同发展的长江中游支点城市。紧紧抓住时代机遇,黄石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事实上,黄石迎接深圳投资者诚意满满的招商姿态,本身即说明黄石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决心和意志。作为充满活力的创新之都,深圳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业转型升级等众多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因此,深圳是国内许多城市扩大开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目的地。始终发挥创新优势,坚持互利互惠、共谋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鲜明体现着深圳的责任和担当。黄石与深圳有着相同的改革基因,也有着相同的价值取向,更在产业方面存在着较强的互补、互动性。正是基于共同的发展愿景,两座城市在新时代发展征程中相识相交,进而寻求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具实质性的交流合作。更深层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各大城市发展的主题词,也是深圳和黄石两座城市共同的关键词。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这两年来,黄石狠抓龙头企业的吸引带动,产业链条的配套引进,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之城。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四大主导产业集群正加速聚集、蓬勃兴起。这对于促进黄石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无论对于黄石还是深圳而言,推动两地产业深度融合,实现更高水平的协同发展和共赢发展,不仅能够助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增长,也是夯实实体经济基础、深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举措。连续两年,深圳晚报都聚焦黄石,关注黄石产业投资推介会这一盛事,并深入黄石经济发展的第一线,感受黄石高质量发展脉动。呈现国内城市特别是内陆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新成就、新面貌,揭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为各城市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助力,特区媒体理应发挥出重要作用。风起珠江,春涌深圳;长江潮涌,黄石争先。迎着新时代的春风,深圳和黄石都需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激荡起干事创业的豪情。我们相信,深圳企业在黄石必将迎来更大发展前景,两地人民一定能够享受到更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红利”。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