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专设“爱犬日”体现城市温情 TNA计划启动为流浪犬安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专设“爱犬日”体现城市温情 TNA计划启动为流浪犬安家

分享

29日下午,一场爱犬嘉年华在中心书城展开,数百名市民现场签署《文明养犬公约》,为深圳文明创建添砖加瓦;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宣布启动TNA计划,以有效控制、减少流浪犬数目,为流浪犬在深圳安家。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前来咨询领养事项 

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钟鸿冰)5月29日,一个新的日子在深圳诞生——“爱犬日”。29日下午,一场爱犬嘉年华在中心书城展开,数百名市民现场签署《文明养犬公约》,为深圳文明创建添砖加瓦;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宣布启动TNA计划,以有效控制、减少流浪犬数目,为流浪犬在深圳安家。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深圳养犬管理领域存在的短板问题,该局深入探索创新城市养犬管理综合执法的新模式、新路径,通过建立全市统一的养犬管理服务平台;严管严治不文明养犬行为和违规饲养烈性犬和路面流浪犬“零容忍”,与市民一起全面参与养犬治理,探索建立文明养犬“共建共治”深圳模式。

启动仪式现场座无虚席

记者了解到,经过半年筹划,继“‘码’上办证——养犬服务平台”于5月初上线后,倡导“领养代替购买、文明关爱随行”的“深圳爱犬日”也于5月29日(谐音“我爱狗”)和市民见面。

29日下午4时,活动现场,“最美养犬人”为深圳文明养犬代言,数百市民现场签署《文明养犬公约》,为深圳文明创建添砖加瓦;TNA计划启动,Trap(捕捉)-Neuter(绝育)-Adoption(领养)三步走有效控制、减少流浪犬数目,为流浪犬在深圳安家;“文明养犬圆桌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济济一堂,为城市养犬“共治共管”建言献策;三大养犬科普讲座教您健康宠物、健康生活,还有深圳城市爱乐乐团为爱发声,汪星人乐园、宠物时装秀、闯关游戏等环节精彩纷呈。彼时,深圳爱犬日宝安分会场活动也于当天下午在宝安区壹方中心广场精彩上演。

在笼中等待被领养的犬只

据介绍,深圳专设的“爱犬日”,是以爱之名,给流浪犬创造一个温馨的家,展现深圳这座城市的温情与包容。同时,为有效控制、减少流浪犬,该局现场宣布启动TNA三年行动计划,为流浪犬在深圳安家。活动现场,该局副局长冯增军向市民宣告:为控制减少流浪犬数量,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启动一项为期三年的TNA计划,即Trap(捕捉)-Neuter(绝育)-Adoption(领养)。该计划从2019年启动至2021年结束,届时将全面实现全市基本无流浪犬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TNA计划”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起,社会动保组织广泛参与,将对我市流浪犬只进行全面收治,并对犬只进行专业筛选治疗,经兽医检验健康及为非禁养犬只的,经免疫和绝育后,开放给市民和动保组织领养,重新回归社会。该计划将分为三年,有步骤进行。TNA计划启动,意味着深圳文明养犬管理工作的精细化变革,城管部门在人性化服务进程上又添新的举措。

活动现场,该局还组织宠物医院的专业兽医为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疫苗,并现场发放《深圳市犬类免疫证》;志愿者也在现场指引市民使用“码上办证”养犬服务平台为其爱犬办理身份登记。

启动仪式后,文明养犬圆桌会,为城市养犬“共治共管”建言献策;三大养犬科普讲座,让市民健康养宠、健康生活;深圳城市爱乐乐团也来到现场为爱发声,汪星人乐园、狗狗时装秀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得市民一片称赞。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