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减税降费给深圳营商环境加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减税降费给深圳营商环境加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减税降费,深圳在行动!近日,深圳市税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深圳新增减税政策合计减税143.74亿元。

减税降费,深圳在行动!近日,深圳市税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深圳新增减税政策合计减税143.74亿元。

和减了多少的数字相比,企业的获得感更重要。可以说,这次减税将让企业有强烈的“获得感”。此次减少的143.74亿元,可谓雨露均沾,呈现出普惠性和结构性并举的特点。

此轮减税覆盖全部行业,其中制造业等实体行业减税幅度最大,一季度制造业减税额占总体减税金额的比重达27.1%;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和商务服务业5个行业减税规模均超过10亿元;民营经济成为重要受益主体,一季度减税规模占总体减税规模的71.7%;深圳100%的盈利小型微利企业,已顺利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

这次减税,相当于给企业让利143.74亿元。有了这笔钱,企业可以去扩大生产、去推动转型升级、去加大研发投入……一句话,可以极大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本报报道,深耕国际市场、“墙内开花墙外香”的一加手机方面表示,这几年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发展全球业务,企业负担很重,在资金周转压力较大的关键时刻,减税给企业发展带来“惊喜”。比亚迪则透露,受益于去年的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调,比亚迪(深圳部分)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近9亿元;4月起增值税再下调3个百分点,公司将把减税降费省下来的资金,大部分投入到技术研发当中。

企业的竞争力增强了,深圳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就更足了。深圳今年一季度的运行状况可资为证:据深圳市统计局数据,一季度深圳GDP总值为5734.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更是分别增长10.9%和11.6%。这说明,减税这笔大账是非常值得的。

减税降负,对深圳的营商环境也有着直接推动作用。一流的营商环境有两个重要特征——成本最佳,效率最高。税负是企业经营成本的重要构成部分之一。企业进行营商活动时,最关心的税收指标便是税费负担水平。

减税降负体现了深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也将有力促成这一目标的实现。

减税政策,全国一样;能不能用好,则看各地的落实功夫。深圳的减税能取得“开门红”,与税务部门的努力分不开。从发布“减税降费措施十条”,到推出“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新服务,再到创新“微税务”税企互动平台……今年以来,深圳在提升纳税服务、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税费负担上举措不断,目的就是帮助企业把政策用好用足。

今年我国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拉开序幕的是1月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4月起实施的增值税税率下降政策也已登台亮相,政策“组合拳”效应将叠加显现。期待税务部门再努力、再创新,释放更多减税降费的红利,给深企赋能加油,让深圳的经济再上层楼,为深圳的营商环境锦上添花。

本报评论员胡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