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关爱行动,没有休止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关爱行动,没有休止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十几年如一日的关爱行动,将关爱理念镌刻于每位深圳市民的内心,化为一座城市的共同行动。城市因爱而光芒万丈。

十几年如一日的关爱行动,将关爱理念镌刻于每位深圳市民的内心,化为一座城市的共同行动。城市因爱而光芒万丈。

5月20日晚,第16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在这场名为“感动深圳”的晚会上,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佳公益机构”“十大关爱事件”“年度推动者”“十佳创意项目”等名单一一揭晓。

我们为什么对这座城市爱得深沉?晚会给出了答案:因为这里有爱、有梦,因为爱在深圳、情暖鹏城,因为“深圳温度”是千万深圳人一起用心凝聚的城市最美名片。

来了就是深圳人,此心安处是吾乡。深圳是全国最大的移民城市,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圳人不仅仅感受到深圳在经济上创造的速度和效益,还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与爱心。十六年来,关爱行动犹如生生不息的火炬,在深圳大街小巷传递关爱、感恩之情,让爱的暖流涌动全城,极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年关爱行动更是围绕“感恩慰问”“来深过年”“文化福利”“网络公益”等7大板块,开展了1140多项富有内涵与新意的活动,贴心地为需要帮助的市民送上温暖,营造了浓郁的关爱氛围。以爱之名,让城市温度直抵人心,进一步塑造了深圳“关爱之城”的城市特质。

十几年如一日的关爱行动,将关爱理念镌刻于每位深圳市民的内心,化为一座城市的共同行动。在这场名为“感动深圳”的晚会上,一个个为爱付出的动人故事、因爱而生的公益创意、为爱坚守的务实行动,映照出这座“关爱之城”的美好。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关爱行动,用关爱他人的自觉传递温度,用关爱社会的担当守护城市家园;越来越多的道德模范、爱心人物涌现出来,传递城市文明风尚和生机勃勃的爱心力量;关爱范围越来越广泛、关爱机制越来越完善、关爱项目越来越新颖,深圳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优化传播理念,源源不断地向全国输送公益能量,推动关爱行动产生更大的感召力和辐射力,彰显大爱无疆的城市情怀。

城市因爱而光芒万丈。丈量一座城市的发展高度,标尺并不在于高耸入云的城市建筑,而在于润物细无声的精神文明。对每一个人的关爱,体现的是城市的文明程度,凝聚的是人心和认同;而众多市民热情参与、长久坚持的关爱行动,又涵养市民的文明自觉和精神气质,构筑起了深圳创建文明城市的核心力量。关爱,为这座五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城市写下温暖注脚,又将进一步擦亮深圳的城市名片。最美的风景,是人。当关爱深入人心,当文明融入每个深圳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千万深圳人的举手投足皆见“精气神”!

正如晚会主持人白岩松所说,行走了16年的深圳关爱行动,就像一个路标,记载了这座城市在追逐美好生活道路上的每一步努力,记载了深圳追寻“深圳速度”“深圳高度”与“深圳温度”的一步步探索。关爱行动,没有休止符。让关爱行动延续,用新鲜的创意、前沿的理念和扎实的行动,点亮爱的火光,凝聚“深圳温度”;让人文之光、人性之美浸润城市的每个角落,使更多人如沐春风、心向往之,深圳的未来将更加闪亮美好!(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