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全面深化改革要在实干中见实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面深化改革要在实干中见实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的改革,要在实干中见实效,突出实效的改革才是高质量的改革,有高质量的改革才能有高质量的发展。

深圳的改革,要在实干中见实效,突出实效的改革才是高质量的改革,有高质量的改革才能有高质量的发展。

5月13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不断开创深圳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4月25日,《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正式公布,全年部署市各改革专项小组推进实施各领域改革任务9大类40项。时隔不到一个月,深圳实施机构改革后的“新机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就继续展示出高效率,在此次会议上,一口气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既有涉及自身组织建设、办事流程、议事决策制度,又有解决改革中遇到的紧迫性关键性问题的诸多文件。改革先从自身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用雷厉风行、刀刃向内的改革作风,为全面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做了无声的示范。改革就是要把稳方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说干就干。

深圳因改革而生,深圳不怕改革,就怕不改革。如今改革中流击水,不进则退。必须把新的更难的任务纳入改革视野,在“深”上破题,在“实”中进取。改革要有创新,改革中要见创举。要逐项对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按照今年市委改革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推动重大改革落地落实。要全面对标先进城市的最佳做法,聚焦反映突出的“痛点”“堵点”,确保深圳营商环境改革始终走在前列。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切实做好重大改革风险评估,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对重点改革项目的经验总结,加大对改革成果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要抓紧抓实责任,充分发挥市区深改委、改革办、专项小组等改革关键主体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攻坚克难抓改革落实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一言以蔽之,深圳的改革,要在实干中见实效,突出实效的改革才是高质量的改革,有高质量的改革才能有高质量的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深圳改革,为全国乃至世界瞩目。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深圳重任在肩,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把经济特区的“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深圳在改革的风雨中成长,也必将通过更富有成效的实干,落实重大改革举措,不断开创深圳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初夏时节,万物勃发,催人奋进。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改革促进派、实干家为己任,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姿态,勇往直前,全力攻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敬上一份改革者的献礼!(深圳特区报评论员赵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