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激励着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更好地肩负使命、奋勇前行。

“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激励着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更好地肩负使命、奋勇前行。

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习近平总书记这短短16个字言简意深、重若千钧,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然,也激荡着广大深圳公安干警的内心。

政治建警,就是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改革强警,就是要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作为一座改革之城,深圳公安将对之前的各项改革工作再总结、再梳理、再明确、再出发,进一步深化警务体制改革,激发基层源源活力和强大战斗力;进一步深化智慧警务建设,推进警务流程再造和警务机制创新,把机关做精、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

科技兴警,就是要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要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近年来,深圳公安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如打造“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等,实时盯防违法犯罪、安全事故的每个漏洞和隐患,精准维护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市民的交口称赞。可以预见,伴随着公安改革的深入推进,大数据、云计算愈加深度应用,市民将享有越来越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从严治警,就是要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使之成为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牢固信念的“压舱石”。

近些年来,深圳警方稳步推进执法规范化。线上,积极推进新警综系统建设,努力实现从“接处警入口”到“移送审查起诉出口”的“全链条”监督,以及对民警执法行为的“全方位”记录,打造全流程“执法闭环”管理体系;线下,推进执法办案、涉案财物管理和案管“三个中心”建设,提升办案效率、质量和规范化执法水平。此外,强化典型引领,开展“每日警星”、“青年之星”评选等,极大地激励了士气,激发了干警荣誉感。

“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相信,包括深圳在内的公安队伍始终保持根植人民、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始终做到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市民的生活将得到更有力的保障与庇护。 

[责任编辑:刘婷]